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彭培育:找到精准服务切入点(图)
//www.workercn.cn2015-06-05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其实没什么突出的贡献,就是履行工会主席的岗位职责,努力实现对职工的精准服务。”近日,晋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培育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平淡地谈及工作的体会。

  晋江民营经济发达,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其数量现在常年保持在110万以上。近年来,在晋江市总工会的协调和助推下,晋江市不断改善外来工的住房、教育、户籍等基本公共服务权益,基本实现了与本地市民的同等待遇。

  2012年,为了帮扶因意外灾害、重大疾病等事故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及其家庭,彭培育促成了《推动百家企业设立员工关爱基金实施方案》的出台。关爱基金以企业出资为主,职工自愿捐款、上级工会拨款、社会募捐为辅的方式筹集启动资金,并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募集、日常管理、核实困难职工情况、发放救助资金等工作。

  “作为企业职工的‘娘家人’,工会人如果不发声,那就是渎职,我们要通过协调和呼吁,为职工争取更多的福利,实实在在维护好他们的权益。”彭培育说,如何服务好外来工是晋江市总工会的工作重点,现在也变成了工会的一大强项和亮点。

  眼下,在彭培育的具体推动下,晋江市总工会正在建设工人文化宫和职工大数据平台。“文化宫占地48亩,预计投资4个亿,建成后将成为全市职工的文化、教育、培训、创作、创业的总基地。”彭培育说,“大数据平台录入所有职工的基本情况,实现了工会与职工之间不受时空限制的零距离接触。通过这个平台,工会可以将相关信息发布到每个人的手机终端,同时根据职工随时反馈的要求,对职工进行精准化服务。”

  “作为即将召开的省工会十三大的代表,我有两个初步的提案意向。”彭培育说,一个是希望把《劳动法》提到更高的位置,呼吁政府落实企业职工五险一金、休息休假等相关规定;另一个是工会改革问题,加强工会制度建设,进一步厘清职能范围,做好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事情。(刘爱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