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汪益华:心系职工的“孺子牛”(图)
//www.workercn.cn2015-06-05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可选择做的事情其实很多,但工会工作让我收获了最多的快乐,体现了我人生的价值。”汪益华说。

  2014年,厦门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为期三年的工会基层基础建设活动。其实在基层工会建设上,汪益华早已先行一步——

  他以工建服务党建为抓手,与组织部门一道,提出了非公企业的“四个同时”原则,即工会和党组织同时建立,党员和工会活动同时开展,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同时部署,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工会会员同时进行,使街道工会组织建设成果得到巩固和扩大。

  同时,汪益华着力向现代服务业、楼宇经济、民办非企、社区商铺等领域全面铺开,并把农民工作为重点发展对象。深入推动“双措并举、二次覆盖”,形成了“标准一样、形式多样”的组建模式,把难以单独建会单位的职工和大量分散、流动的职工及自由职业者组织起来,组建了16家行业性、区域性工会,为工会组织全覆盖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江头街道新组建基层工会386家,覆盖企业2269家,发展工会会员3.6万余人,建会率达到96%,职工入会率达到96%。

  在汪益华看来,工会的重要工作就是要为职工服务,维护职工权益,帮扶困难职工,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在他的努力下,厦门全市首家建材行业调委会新景建材城人民调解委员会应运而生;全省首创给企业外来育龄妇女妇检每轮50元/人(次)交通费补贴;创建“就业服务”社区,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

  汪益华还与街道工会干部一起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增强职工与职工、企业、工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如广泛深入开展“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及时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选树先进个人;举行好书推荐、征文、演讲、职工读书成果发布会、评选读书明星等活动,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素质。

  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福建省工会代表大会的汪益华,对即将召开的省工会十三大充满了期待。“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认同感”,汪益华说,“工会干部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就是要为职工办实事,只有办实实在在的事,职工才能认同工会组织、靠近工会组织。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赋予工会更多资源,让工会发挥作用。” (黄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