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刘英明:“我是一个简单的人,就是希望大家好”
//www.workercn.cn2015-06-03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2014年7月,株洲芦淞淞南市场联合工会副主席刘英明又多了一个“帽子”,他被株洲芦淞环洲城市场推选为环洲城联合工会主席。

  尽管多了一个职务,可他的工资并没有增长,依然还是“零”。 “自1998年当工会副主席以来,直到现在我都没有领过一分钱工资。”刘英明说。

  被大家称为“傻主席”的刘英明,原是邵阳供销社的一名职工,1993年下岗后,他来到株洲成为一名服装经营商。1998年,他被推选为淞南市场联合工会副主席。

  2000年初,一名在淞南市场三楼的福建经营户患了白血病,刘英明知道后,制作了一个募捐箱,带头捐款8000元钱,然后扛着募捐箱,一户一户的募集善款。当刘英明将募集的6万多元现金送到该经营户就诊的医院时,经营户的家人当场哽咽。

  “类似的事情他做得太多了。”淞南市场不少经营户告诉记者,17年来,刘英明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工会、公益事业上,不但没有工资领、不打理家里的生意,他还陆续将家里的10多万元存款都用在帮助工会会员上。

  “我就是对这里的经营户有感情。”2012年,刘英明索性将生意交给大学毕业的儿子管理,自己全心全意做起了一位“吃儿子饭,为工会、公益事业服务”的主席。

  2013年,刘英明与朋友一起计划送一些棉衣给困难群众。为了保证衣服合身,刘英明跑到受助对象家里,了解困难群众的年龄、身高、体型,并自己掏腰包为他们购置新衣。

  2014年,刘英明扛起环洲城联合工会主席重任,这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挑战。“我是一个简单的人,就是希望大家好。”淞南市场和环洲城市场只隔一条马路,可刘英明一天要来回走20多次,一天平均要接30多个电话。

  5月25日,就是刘英明正式退休的日子,可他却没有时间回邵阳办理退休手续。“市场经营户的困难、市场管理的漏洞、街边摊位的乱摆乱放、市场边的垃圾清扫……”刘英明说,“又要被老婆唠叨了,可我真没有时间,这里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记者 向冠男 通讯员 尹智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