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徐建:办文体活动增强职工归属感(图)
//www.workercn.cn2015-06-0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我2010年来的工会,当时和社会接触的还是很少的,毕竟毕业才两年。来这之后,我慢慢成长,变得成熟了,懂得如何包容、理解、如何和人沟通。”说起工会工作的感受,这个年轻的“老”工会人徐建这样向记者说道。“尤其是这个优秀的团队,让我变得更好。”

  说她年轻是因为徐建是标准的80后,朝气蓬勃。说她“老”是因为如今她可以称得上是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总工会的“老人”了,从总工会筹备、组建之初,就为它出力。“可以说是看着工会组织发展壮大起来的。”徐建半开玩笑地说。

  徐建说,和平街街道总工会成立之初,企业对工会的认可度不高,相处时对方态度总是很生硬。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工作的不断深入,企业的态度也开始转变。

  和平街街道总工会在区里是出了名的活动多,春季爬山、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健步走、夏季送清凉、知识竞赛、迷你马拉松、趣味运动会等等不一而足。“通过办活动,感受到会员对你的态度有变化了,因为经常联系,也越来越熟悉,他们对工会的理解也开始发生变化。”徐建说,“我还听到不少职工说,有个工会组织真不错,很多他们单位都没想着的事情,街道工会还都帮他们想着,感觉很有归属感。”

  负责内勤工作的徐建,从自己做起,协助同事把会员服务好。她负责京卡的办理,同事们把材料收集起来,交给她来具体办理。

  “每次我都会先放下手中的活,优先给大家办理京卡,毕竟这是能让更多职工感受到工会优质服务的很重要一方面。”徐建还说,遇到跟她打招呼的,比如说着急、生病的,希望尽快使用医保二次报销的,她还会为这一个人单独跑一趟手续,并嘱咐银行的工作人员,要尽快办理。

  今年年初,银行的专员聊天时说起行里正打算组织一次去敬老院服务的公益活动,正愁找不到合适的地点。有心的徐建记在了心里,在得到自己领导的认可后,将和平街街道总工会的定点志愿服务基地提供给了银行。用心工作让徐建得到了会员、同事和领导的认可,也收获了自己人生的快速成长。(记者 刘欣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