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白志勇:镜头始终对着职工
//www.workercn.cn2015-05-28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脖子上挂着照相机,肩膀上扛着摄像机,手里拿着笔记本,在霍州煤电集团吕梁山煤电公司职工心目中,这就是白志勇最标准的形象。

   白志勇是霍州煤电集团吕梁山煤电公司政工处的宣传主管,自1988年6月走上宣传工作岗位以来,他采写、拍摄了大量反映煤矿职工工作和生活的新闻,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先进的思想文化,热情讴歌着企业发展建设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牢记宗旨服务基层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这句话是白志勇多年从事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践行的座右铭。平日里,他真心实意地和一线职工交朋友,字里行间、帧帧画面中总是能透露出他那种真实的生活情感。他经常不住招待所而在单身公寓职工宿舍留宿,为的就是寻找真实可信感人的宣传对象、新闻素材。很多职工成了他的朋友,也成了他宣传报道的“主角”。

   在他的倡导下,木瓜矿推出了“十星职工”、“十佳小队长”、“首席员工”评比选树机制,这一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遵章守纪、争先创优的智慧和力量。2006年下半年开始,白志勇率先开辟了面向最基层一线反映最普通职工的纪实性电视写真系列报道栏目《快乐的工作者》,用摄像机写意的手法展示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场景。栏目开办后反响强烈,“青工郭伟”、“家属侯香玲”、“掘进工王保国”……每一个人物都在百里矿区风云一时。当“卡车司机付老二”短片播放时,恰逢付老二的母亲在教育子女,一贯挨批被骂的付老二看到了电视上的自己顿时兴奋得不知如何是好。看到短片中辛勤工作的儿子时,老母亲流下了高兴的泪水。

   吃苦耐劳甘于奉献

   任何情况下处处以工作为重,正确处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白志勇始终保持着顽强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2005年冬天,吕梁山煤电公司筹备发电厂开工和洗煤厂投产的典礼活动,他负责整场形象宣传的企划设计和现场指挥。在太原的庆典公司,他配合三名设计师做宣传版图的设计完善,三个昼夜没有从地下室的设计间出来过,饿了就叫份外卖吃,困了就在沙发上靠一靠。可谁也不知道,就在那几天,他的妻子告诉他,孩子被开水烫伤住进了医院,而他只是打电话拜托亲戚赶去帮忙,直到设计方案通过审查后才赶紧乘车回霍州看孩子。他看着孩子满腿烫起来的水泡,心疼的眼泪不停地流。典礼活动临近,他抹着眼泪悄然离开前往单位。

   虽已五十开外了,但是白志勇工作起来始终是风风火火的,有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激情。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见到他那不知疲倦的身影。白志勇经常跟随着业务部门工作行动,结束后要连夜整理资料,撰写新闻稿件,发布网络新闻。多少年的加班加点,数字已无法计算。

   宣传思想工作是他的岗位,新闻通讯报道是他的武器。围绕企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白志勇有“闻”而行、随“闻”而动,“到现场去”就是他的一句常常挂在嘴边的名言。

   近年来,陆续有新同志从事公司宣传报道的工作,他的任务减轻了不少,然而白志勇没有放松过。他对自己要求更严了,对自己的文字稿件和摄影作品的质量更加苛刻了。他说他要带个好头,要对自己、对单位“履好职尽好责”。这不,他拍摄的作品《今日吕梁》获得山西焦煤循环经济发展大奖赛二等奖;《安全趣味问答》获得霍州煤电摄影一等奖;摄影作品《勇者无惧》参加了国家最美矿山摄影大奖赛,喜获铜奖,这也是山西焦煤800余幅作品中惟一获奖的作品。(记者 戎兵 通讯员 武青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