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刘菊:申请大病救助 帮职工解燃眉之急(图)
//www.workercn.cn2015-05-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救助我们的一个员工。”北京贵州大厦工会主席刘菊告诉记者,大厦的一名老职工在2013年10月份的时候检查出心脏有问题。“他是外地人,在我们大厦工作十多年了。做手术要10多万,家里压力很大,就找到企业工会帮着想办法。”

  刘菊知道工会组织有相关的政策,便为他申请了大病救助,还告诉他的家人京卡报销药费的相关规定,解决了职工的燃眉之急。

  这名职工在2013年年底的时候做完手术,一直在家休养。单位考虑到想让他多休息一段时间,就给他留着岗位,并持续发放生活保障费用,直到今年春节才让他恢复上班。

  “还有一次,我们商品部贵州组的一个员工是苗族,她有一位同学在苗乡当老师,结果那里发生火灾了,很多学生们缺少衣服。”刘菊立即组织工会会员捐赠衣服,一个星期之内,300多件衣服都发到了孩子们的手里。“孩子和老师们还给我们发来了穿着新衣服的照片,还写感谢信,我觉得工会能做的真是挺多的。”

  通过工会的工作,贵州大厦慢慢有了变化。“由于年轻人比较多,我们就成立了员工活动室。其实原来也有,但是面积不大、位置不好,都是跟员工食堂混在一起的,不利于员工活动。”通过工会的协调,把男女更衣室的一部分腾了出来做成了职工之家,其中有阅览室、电脑室、台球、乒乓球、母婴哺乳室等,让员工在业余时间有了去处。

  春秋季节组织篮球、羽毛球赛等,下半年组织室内的棋类比赛,还鼓励员工参加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组织的运动会、登山等活动,贵州大厦每年的活动项目都安排得满满的。

  除了文体活动,在培训上工会也下了大力气,每年组织员工外出学习、在本店内进行培训,包括业务知识、技能比赛一样不缺。“通过工会的各项活动,让职工的工作技能不断提升,让企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这就是我最想做的。”刘菊笑着说道。(记者 刘欣欣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