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李亚红:做好工会工作靠的是“勤走访”
//www.workercn.cn2015-05-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她一身朴素的衣着,一脸灿烂的笑容,让人觉得可亲可敬。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天授村工会联合会主席李亚红每天的工作都很忙碌而琐碎,接待来访的百姓、劝和村上吵架的夫妻,组织妇女职工体检、为困难学子申请金秋助学金…作为一名基层工会人,李亚红常说:“我就是基层的,要想了解职工、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没有什么捷径,就是要”勤走访“。

    李亚红喜欢走村串巷,在她看来多下去走走,既能了解困难职工情况,又能和他们聊聊天,知道他们想什么、盼什么。在她担任天授村工会联合会主席期间。下班后她就时常到困难户家里走访,几乎摸透村里所有困难职工家庭的情况。走访后,李亚红并没有将困难职工抛在脑后,而是记在心上,很多职工的困难,都是在走访的过程中解决的。

    家住天授村何巷的钱大姐一家生活十分困难,丈夫精神残疾,无法工作,她自己身体也不好,需要长期服药,稍微繁重一些的工作都无法完成,只能做临时工。孩子读高三那年,钱大姐随口说的一句“考上了大学以后学费也是急事啊”,让李亚红记在心间。去年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时,李亚红立刻想到钱大姐。得知钱大姐的孩子考上江苏大学后,当即为其申请到3000元的金秋助学金,又联系镇总工会,参加“牵手希望项目”,通过假期打工挣钱以补贴家庭收入,改善家庭状况。

    无锡市天授特种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锅炉燃烧为主的企业,一到盛夏,员工每天都是汗水裹着衣服,李亚红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她立刻向公司有关领导报告,请求对生产车间增加降温设备,此事很快得到了落实。入伏之后,在李亚红的提议下,公司购置了冷饮机,为一线员工提供清理可口的饮料,她自己还组织工会同事不定期地为一线工人送上毛巾和冰镇绿豆汤。

    “亚红很热心的,听到我们说起什么困难的她都会积极帮我们争取。”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太多。采访还没结束,李亚红又要急急忙忙出发去走访了,只留下一个风风火火的背影。(李心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