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张秋兰:用情做事 用爱育人
//www.workercn.cn2015-05-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她就像一朵奇花,几十年来历经风吹日晒,却依然盛开,还开得灿烂依旧。她就是无锡双欢电气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秋兰。20多年来,她每天坚持用情来做事,用爱去育人。她带领的工会先后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女职工特殊保护先进单位、江苏省双爱双评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1996年张秋兰进入双欢电气时,在所有人的眼中,她只是一个“外来人”,但是谁都不会想到,如今的她成为了所有人口中的“张姐姐”、“张妈妈”。这样的蜕变,是她这么多年来,每天为员工嘘寒问暖换来的。

    张秋兰注重对年轻科技人才的培养,每一个大学生进入双欢便会受到她无微不至的照顾,现在双欢的总经理章广松便是其中之一。章广松没有母亲,她便当起了他的“张妈妈”,把他当儿子般对待与培养,关心他的生活、婚姻和家庭,他如今的成就又怎能少得了“张妈妈”呢?

    前些年,张秋兰的女儿还在上大学,突发盲肠炎,但当时她正带领着团队在外进行产品3C认证,赶到医院时,女儿已经进了手术室。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女儿,内心无比愧疚的她还是赶在第二天一早就带着女儿出院,一路吊着点滴回到洛社。在她的心里,职工和女儿一样,都是她的家人。

    工会工作是亲民工程,不仅要维护员工的利益,还要顾及企业的发展。张秋兰始终相信家庭的氛围,能造就一个人,而双欢便是这个家,每一个员工都是这家庭的一份子,而她,一直在努力为这个“大家庭”营造文明、团结、温暖的氛围。身为工会主席,58岁的张秋兰仍在不断学习。她主持编制了企业工艺规范、规章制度等一系列文件,日常工作中,还要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心理疏导。2012年至今,工会组织的电工维修技能培训,有74人取得了初、中、高级技能资格证书。(冯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