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马强:尽心为职工办实事 倾心为企业促发展
//www.workercn.cn2015-05-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尽心为职工办实事 倾心为企业促发展

——记无锡荣成纸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马强

    “困难职工送温暖慰问将全面启动,今年新的工资调整方案要向大家通报,企业职代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也要审核……这些都涉及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不能有半点马虎。”马强是无锡荣成纸业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自2012年当选工会主席以来,他的心一直与职工和工会律动,把为职工谋福利放在日常工作的首位。

    公司减废部门普通女工丁梅的丈夫在去年突发脑干出血、昏迷,仅治疗费用就花去11万元,儿子又在上大学,突如其来的打击使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猝不及防。马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和公司商量,除行政补助外,带头发动工会会员捐款,在短时间内,募集到1.8万余元,送到丁梅手中。“职工有什么困难,能够想到工会,而工会又能够帮助到他们,那就发挥了工会的作用。”用马强的话来说,公司每位职工都像他的家人朋友一样。去年,工会共为16位困难职工申请到补助金12.3万元。

    “对职工而言,涨工资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马强说,工会的一大功能就是为职工争取合法的权益。马强经常深入现场,倾听员工们的诉求,对员工们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汇总与公司行政沟通。在过去的三年中,马强陆续收到要求提高待遇的意见。但是要实现,却颇有难度。对于企业而言,效益好,有盈余是为职工涨工资的基础。可是,企业也有着实际困难,如何在这两者之间寻求平衡?“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和职代会能够直接听取一线职工的实际需求,对于化解劳资矛盾有直接的推动作用,是我的两大‘法宝’。”马强介绍,工会根据企业实际和职工切身利益推出的区域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为员工与企业牵线搭桥,涨工资的同时兼顾了企业的长远发展。

    “员工除了平时的工作,也可以发挥他们其它的才能。”。马强乐呵呵的说。造纸业是相对消耗较大的企业,工会一直在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通过组织员工开展“节能减排”的劳动竞赛,近三年来共节约用电457.7万度,节约用水2.7万吨,节约标煤3948.4吨,产生效益994.2万元。(李心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