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陈海燕:群众的“贴心人
//www.workercn.cn2015-05-14来源: 儋州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据《今日儋州》消息 “2011年,我儿子因病去世,儿媳妇肾衰竭,孙子身患精神病,我的家差不多到了‘土崩瓦解’的时刻,陈主席获知我家的不幸遭遇后,不仅出钱给我儿媳妇治病,还积极帮助我家申请医疗救助6000余元、困难救济4000元,并协调民政部门把我的孙子送到医院免费治疗,她真是一个大好人!”说起那大镇党委组织委员、镇工会主席陈海燕,该镇牙拉农场的群众郑德福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1987工作以来,陈海燕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乡镇,无怨无悔地在基层工作,从来没有休过公休假。工作中,她心系群众,情牵职工,深受干部群众称赞。

  2011年初,为了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中兴大街西延线,她在深入做征地工作时了解到郑德福一家的处境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主动为解决郑德福家的困境奔走,最终帮助郑德福一家解决了大难题。为了感谢陈海燕,郑德福悄悄将1000元放进水果袋子送给她。陈海燕发现后立即将钱退还给了郑德福。谈起此事,郑德福逢人便说“陈主席把我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办,她是真心为群众着想的好干部、‘贴心人’!”

  “我一家6口人,无一人就业,生活困难。多亏了陈主席,是她了解到我家情况后,多次与镇工会、社区工会协调,介绍我到市四中当校警,‘安排’我爱人当环卫工,还帮助我女儿筹措上大学的助学金累计1万元,保障了孩子上学的费用。如今我们家有了生活保障,生活更加安心了。”说到陈海燕,那大镇西干社区居民陈如敏也是称赞不已。

  “想要把工作做好,必须心系群众、情牵职工。我的工作就是要以满腔热忱为困难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想群众所想谋群众所谋。”工作中,陈海燕一直以此为座右铭,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仅近两年来,她通过到基层调研、“两节”走访、困难帮扶等形式,先后为困难群众筹集送温暖资金37万元,解决了不少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筹措“金秋助学”资金57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75人圆了大学梦。

  作为镇工会主席,陈海燕十分重视对女职工、女务工人员以及农民的技能、法律、健康等方面的培训和学习。她说,要想提高他们的现代科学文化素养,必须结合实际,鼓励他们奋发图强。同时要着力为女职工、女务工人员营造、宣传保护女性、尊重女性的浓厚氛围,鼓励每一位女职工、女务工人员争做有知识懂法律的现代女性。去年以来,陈海燕积极推进农民工技能培训、就业培训、法律知识培训,使近1000人受益,完成职业介绍562人,实现在就业413人。

  二十几年来,陈海燕勤勤恳恳,为民所思为民所谋,她的工作能力和先进事迹备受好评。近期,陈海燕获得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见习记者王家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