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大学生助理员冯瑞雪:设计“服务清单”方便会员理赔
//www.workercn.cn2015-05-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2011年,冯瑞雪成为了工会的一名大学生助理员。“开始的时候,我是在花乡地区总工会做大学生助理员。”互助保险、工资集体协商、困难职工帮扶……虽然刚刚接触工会工作,但冯瑞雪负责的具体内容却不少,这对于没有什么经验的她,是个不小的考验。

  “要想为会员提供服务,自己先要了解相关的知识。仅拿互助保险这一项说,需要了解的内容就很多。”冯瑞雪说。为此,她找来理赔保险细则的手册,又结合网上查找到的内容,边看边做着记录。

  在补充知识时,冯瑞雪发现在为出险会员提供互助保险理赔服务时,会员需要提供报销用的理赔单据是一个关键的步骤。每个险种涉及到的需要提供的单据不同,有的单据是重复的。“这么说吧,一个出险的会员,可能会涉及到几个险种的理赔,所以提供的单据是有重复的。”冯瑞雪说。

  冯瑞雪开始根据保险涉及的险种列出清单。然后,再把重复的地方进行标记。“这样,会员理赔时,我就可以根据她的具体情况,帮她列出一个需要提供理赔单据的‘个人服务清单’。”

  冯瑞雪这种做“加法”,帮会员做“减法”的个性化服务模式,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着作用。一次,一位职工找到冯瑞雪,咨询关于互助保险的事情。“根据您的参保记录,您这次出险可以得到重大疾病、住院医疗、住院津贴,这三个险种的理赔。”冯瑞雪边说边递给这位职工关于险种的理赔介绍。

  “需要提供这么多单据啊。”这位职工说。“您不用着急,这几个险种提供的单据有的是重复的,我会帮您打出一张属于您个人的需要提供单据的清单,您按照这个单子准备就成。”说话间,冯瑞雪就根据这位职工的具体情况,为他打出一张清单。“这回可清楚很多。”拿着清单,这位职工说道。(记者 盛丽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