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揭金德:为职工谋福利 他冲在最前面
//www.workercn.cn2015-05-02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厦门翔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揭金德:

为职工谋福利 他冲在最前面

 

  公司工会里的工作是个没薪水又费力的活儿,愿不愿意做,做得好不好,全凭工会成员的一份热情。厦门翔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揭金德就拥有这样一份热情。2014年,他挑起了工会主席的担子,将一个有名无实的工会工作做得深入人心,并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使工会获得大大小小10个奖牌。

  踏实主管热心工会

  2007年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那天,揭金德成为厦门翔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因为对工作一丝不苟,做事富有成效,不久他就成为公司的行政主管。那时,公司工会成立已有近7年的时间,但一直没能有效运转起来,上级工会开展什么活动,对工人有何优惠政策,公司员工经常不知晓。

  然而,这种状况自去年元旦开始彻底改变,因为揭金德上任了。“当上了工会主席后,经常要和同安区总工会接触,发现他们总是为工人谋福利。他们都这么做了,我作为公司工会的主席,更应该这样做。”揭金德说,在同安区总工会,他发现不少企业的工会运转得非常好,便下决心要将几乎处于瘫痪状态的公司工会做起来。

  揭金德开始从硬件入手,建设职工书屋。“书屋里的图书来源广泛,为了鼓励员工多看书,普通书籍不用登记,员工可直接拿去看。”揭金德笑着说,除了设立书屋,他们还为员工建设学习网站,替员工拟好学习计划和学习策略。因为成效显著,同安区总工会授予他们“2014年同安区职工素质教育培训示范点”的荣誉称号。

  还为员工做月老

  揭金德深知,光有硬件还不行,软件也必须跟上。于是,他组建足球社团、羽毛球社团等,让员工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他甚至还成立了一支舞蹈队,让公司里的“舞术”高手做老师,并让舞蹈队下车间,鼓舞工人的工作士气。

  揭金德还常常给员工送来温暖。“厂里的工人来自五湖四海,过年过节难免思乡。工会针对特定节日,举办各种暖心活动,比如围炉迎新春、春季游园会等。”揭金德微笑着说,他还紧盯着同安区总工会,一旦他们有什么新的活动,就赶紧对接,力争把活动引入厂里来。

  作为工会主席,揭金德为员工谋福利的想法细致又全面。“看到公司里的单身汉很多,他计划着与其他公司联谊,为公司里的未婚男女找到优质的另一半。”职工小杨笑呵呵地说,揭金德这是在做月老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