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陶进:用爱工作的人
//www.workercn.cn2015-05-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爱工作的人

  ——记南通市劳动模范、如皋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陶进

 

  有一种爱,叫温暖。他常说:“只有把员工当亲人,员工有知心话才愿意和你说,有困难才会想到工会这个‘职工之家’。”身为工会主席,他总是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用爱的涓涓细流滋润职工的心田。

  有一种爱,叫关怀。他常说:“只有常敲小木鱼,多使婆婆嘴,员工在面对诱惑时才能牢记清廉准则,才不会等到犯了错误才后悔。”作为纪委书记,他总是把预防和教育挂在嘴边,用爱的绵绵动力营造一方“干事干净”的净土。

  他就是南通市劳动模范、如皋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陶进。

  日前,如皋市供电公司党建干事陈丽丽生日这天,收到公司工会送上的一份蛋糕,内心的幸福溢于言表:“工会是我家,我更爱我家”。礼物虽小,但员工感受到的却是企业实实在在的关爱。自担任工会主席以来,陶进坚持紧贴企业中心工作,在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行政的支持,在工作和生活上,想员工所想,积极为员工办好事、做实事,以真诚的关爱在员工和企业之间架设“连心桥”。

  “关爱员工不能做表面文章,只有走进员工中,和员工打成一片,才能真正了解员工想什么,要什么,然后才能有的放矢提供令员工满意的服务。”陶进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用心去做的。了解到企业内大部分员工有渴望提升技能需求,陶进主动搭建平台,在公司内成立了劳模、技师、共产党员、青年等7个创新工作室,引导员工以技术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为主要内容开展技能提升活动,早日成长成才。仅2013年,如皋公司就有5名员工在省级以上技能竞赛中取得前6名。其中,员工胡新雨代表省公司在国网变电检修工技能竞赛中勇获个人第五,成为该专业江苏省的唯一获奖者。与此同时公司还产生创新成果17项,3项成果顺利申报国家专利。

  供电企业具有业务往来多、有权岗位多、资金物资流动量大的特点,非常容易滋生腐败,稍不留神就会“出事”。但多年来,如皋市供电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一直是一面旗,几乎囊括了如皋、南通党风廉政建设的所有荣誉。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陶进先后被表彰为 “江苏省电力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电力公司纪检监察先进个人”、“南通市纪检监察先进个人”、“如皋市纪检监察先进个人”。(周宁 陈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