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调解员常卫东 劳动争议“调必成”
//www.workercn.cn2015-04-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带着真诚和真情去调,找准当事人双方的平衡点,准能成!”谈及调解成功的窍门,常卫东嘿嘿一笑,温和地告诉记者。

  2014年,有着近20年律师生涯的北京市常鸿律师事务所主任常卫东,受聘到北京市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随后,仅当年10至12月的时间里,他就调处案件27件,调解成功率达100%,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而他也赢得了“调必成”的美名。

  俩月调解27案

  成功率百分之百

  前不久,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市总工会对一起劳动争议案件进行调解。作为工会调解员,常卫东经市总工会指派接手此案。“双方积怨很深,员工的母亲都破口大骂起了对方的代理律师,而公司的负责人还是外国人,员工主张30多万元赔偿金,企业最多出20万元,常律师,这个案子可能调解不成,您尽力吧。”当事法官对这个案子调解成功的可能性并不看好。

  “那我试试。”不久,该案经过常卫东独特的“情”式调解后,双方当事人成功达成了和解。

  “很多时候,企业和员工双方其实都想调解,只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积怨比较深,因此,才固执地坚守各自立场。很多时候,双方与其说争利益,不如说是赌一口气;在这种情况下,尤其要把各种利害关系说清楚,双方掂量着,也就能适当让步了。”常卫东告诉记者。

  “要带着‘情’去调解,一杯水,一个关怀的眼神,一句贴心的安慰,都会迅速拉近调解员跟当事人的距离;让对方愿意跟你讲他的烦心事,要做好‘知心大哥’!”一身笔挺的西服,一脸灿烂的笑容,还有语速和缓语调温和的话语,成为常卫东的“招牌形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