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宫志东:职工的事,无小事
//www.workercn.cn2015-04-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说了就要办,想到就要干,干就干最好。”在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宫志东看来——

【优秀工会干部风采录】职工的事,无小事

  最近,宫志东腰病发作,宽宽的护腰绷带并未阻止他为职工奔波的脚步。

  “昨天去舒兰市参加二级单位的‘班组大讲堂’活动,下午回公司接待一位工伤职工来访,马上商讨补助事宜,今天还要为此事赶到长春,再咨询一下省公司有关部门。”宫志东永远都停不下忙碌的脚步。

  宫志东,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工会主席。上次犯腰病时,他疼得直不起身仍坚持上班。

  妻子心疼他,问:“工会能有啥大事?”宫志东严肃地反驳:“职工的事,无小事!”

  在职工们眼里,宫主席上任9年,干的“大事”真不少。

  宫志东履职以来,在公司建立了以职代会为基础的20项民主管理渠道、40项民主公开内容。去年职代会上,有农电工提出抄表工作量日益增加,而抄表量已5年未重新核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工资水平。按照宫志东主持制定的“职工代表提案管理办法”、“职工代表质询会制度”等,公司迅速重新核定抄表量,使农电工人均月增薪300元。

  磐石市供电公司职工长期苦于缺乏学习与活动场所。宫志东调研发现,该单位有个近千平方米的废旧仓库,他积极协调,亲自设计,由工会出资在此建起职工实训基地和体育馆。如今,每到业余时间,这里都活跃着职工的身影,已被评为吉林市文化体育活动示范点。

  在桦甸检修分公司走访时,得知新入企大学生面临吃住难题,宫志东立即安排工会投资改造6间宿舍,并建起健身房、卫浴间、小食堂等配套设施。受益职工赵悦博感慨说:“在这住,舒心、安全、方便!”

  在宫志东主导下,公司工会陆续建成“职工之家”100多个,个个配有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室、小食堂等,大大改善了职工工作生活环境。

  “公司工会建有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并在基层工会建起31个帮扶站,又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建起298个帮扶点,形成了一张360度全覆盖式帮扶救助网。”宫志东自豪地说。去年8月,职工咸胜哲妻子患癌症住院,拿到儿子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他悲喜交加,无奈来到帮扶站寻求帮助,很快就收到了助学金。老咸拍着儿子的肩膀说:“有这样的‘娘家人’,咱什么都不怕!”

  为给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宫志东出主意创办了“周末大讲堂”和“阳光讲坛”,今年又把精力投入到“班组大讲堂”中。在他带领下,公司工会创新劳动竞赛形式,在25个基层单位、346个班组中逐级开展技术竞赛40多项,使一大批技术骨干脱颖而出。

  “工会干部嘛,就要把职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说了就要办,想到就要干,干就干最好。所以,总有忙不完的事儿。”跟记者说着话,宫志东扶了扶腰,又为职工的事忙开了。(中工网记者 彭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