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夏治中:五个创新求发展 服务职工出实招(图)
//www.workercn.cn2015-02-05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长垣县委常委夏治中,前不久刚接过县总工会主席的担子,就赶上了参加省总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夏治中称自己是工会干部队伍里的新兵,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在不断学习中实践、提升。

  夏治中说,长垣县总工会要在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内容等方面狠下功夫,力争做到“五个创新求发展、服务职工出实招”,切实将全县工会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夏治中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是党委、政府的第一要务。工会要服务于这一工作大局,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开展好以劳动竞赛、群众性技术革新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建功立业活动。

  夏治中说,今年要持续深入开展“首席技师”“金牌工人”“首席员工”评选工作和“名师带高徒”活动,使更多的职工掌握绝技、绝活,提高技能。计划利用1~3年时间筹划建设县总工会工人文化宫(俱乐部),为全县广大职工打造一个集培训、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素质提升场所。

  夏治中说,2015年是依法推进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要切实推动基层工会组织达到“六有”标准。还要把“会员评家”和合格职工之家建设结合起来,以评家促建家。今年全县将新建合格职工之家80家、县级模范职工之家20家。

  夏治中认为,要不断创新帮扶形式,在服务方式上要从单纯依赖工会资源的封闭式救助向主动借助社会资源的开放式帮扶转变。服务对象由针对性帮扶向普惠化服务转变,依托职工服务网络体系平台,积极加强协商对接,使广大工会会员在就业、创业、维权、医疗等方面享受优惠待遇。(记者 陈卫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