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贴心娘家人王旭升:时刻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
//www.workercn.cn2015-01-24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跟员工掏心窝子,多为员工解几件难事,办几件实事,做几件好事,比千言万语更能温暖人心。”王旭升常常这样说。“他是个能干事、干成事的人。”这是身边同事对他的评价。“时刻把员工冷暖放在心上,能俯下身子为大家服务,让我们体会到了集体大家庭的温暖。”班组员工谈及王旭升,自然而然流露出了真实感受。

   关爱员工 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王旭升1983年参加工作,从事党务工作多年,做工会工作也有近10个年头了。作为工会主席,他是职工心中的好领导、“老大哥”。他非常注重权衡员工和企业的关系,既维护员工利益,又不损害企业利益。他经常下到基层与员工面对面交心,定期走访慰问大病、特困以及员工遗孤等重点人群,经常无偿为员工办理婚丧嫁娶等事宜。这些年来,他先后为各类困难员工解决问题达上百件次,处理各种上访事件90余件次。虽然他所在单位人多、事多、遗留问题多,但从未发生集体上访和进京上访事件。他的热心、诚心、耐心换来了员工的安心、顺心、舒心,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自己的“娘家人”。

   工伤员工陈宏万家庭十分困难,在没有购买住房的情况下,想提前支取账户里的公积金。这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允许的,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王旭升与上级公司、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部门多方沟通协调,亲自奔走帮他跑手续。拿到钱后,陈宏万对王旭升充满了感激之情,拿着一条烟非要塞给他,被他婉言谢绝了。员工王振宏因工烧伤须长期住院治疗,其爱人多次找到单位提出各种诉求,王旭升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予帮扶和政策解答。在王振宏去世时,他还帮助家属料理后事。这位家属拉着王旭升的手诚恳地说:“这些年有些事我做的不对,可你从不跟我计较,让我佩服呀!”

   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 建好职工小家

   王旭升所在单位有1300多名员工,基层班组就有近百个,因此他十分注重班组小家建设。维修车间催化班前些年,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都较差,虽然技术实力在公司被认可,但班里人总觉得这个班有点散,好似缺少了点“魂儿”。

   王旭升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了解了员工的意见和诉求,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为班组粉刷了墙壁,配备了白钢桌椅、饮水杯、更衣箱、工具箱、床铺被褥,还为班组设立了活动室,购置了台球、羽毛球、组合健身器材和图书等。为营造文化氛围,他还为班组制作了成员揭示板、员工全家福照片、安全寄语展板、班组园地和岗位练兵台。同时完善了班组管理制度,强化了基础资料的软件管理。如今,这个班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首批抚顺石化工建公司自主管理班组,还先后荣获了抚顺市学习型示范班组、抚顺石化公司先进班组及“青年文明号”等殊荣。

   用班长王峰的话说:“我们每天在班组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还长,班组就是我们的家,企业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环境,我们一定要把班组管好、建设好,将来还要争创中油集团的先进班组。”几年来,在王旭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所有班组环境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很多班组跨入了抚顺公司或工建公司先进班组行列,在抚顺公司“五型”班组评比活动中,有90%以上的班组达到了验收标准。

   从事工会工作多年,王旭升先后荣获了辽宁省和抚顺市优秀工会工作者殊荣,多次获得抚顺石化公司、工建公司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面对成绩和荣誉,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一如既往地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和风格。他说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会再接再厉,为公司、为员工做出更多的贡献。(赵彦 本报记者 ☆索赫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