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杭州西郊监狱工会主席卢亦忠:大家的喜怒哀乐都是我的事(图)
//www.workercn.cn2014-11-27来源: 杭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见习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高海伟 王建中 摄

  这几天,杭州市西郊监狱的工会主席卢亦忠心里美滋滋的。走在单位大院里,不时有民警和职工们跟他打招呼:运动会取得好成绩了、业余活动丰富了、食堂伙食改善了。

  对这些评价,卢亦忠很是开心,比自己吃了大餐还“落胃”。

  改善福利

  从管好职工的胃开始

  西郊监狱地处余杭区闲林镇,有近300位一线民警职工。由于工作性质特殊,这里的作息时间与一般机关单位不同。通常,普通民警一个班次要从第一天早上8点持续到第二天下午4点。

  长时间封闭式的工作环境,意味着大家的一日三餐都要在单位解决。怎样才能让大家吃得更好、吃得丰富?为了这个问题,卢亦忠想了不少办法。今年上半年,他与行政装备科协商干了件大事:先是分批次把食堂员工送到外单位培训学习,然后又组织了一场烹饪技术比武,让食堂工作人员比比学来的技术。

  在比武现场,作为考官的卢亦忠给师傅们出了两道题:规定菜和创新菜。经过1个半小时的“过招”,“招财进宝”“雄霸天下”“富贵鱼屏”这些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摆在了评委面前。民警们说,看见这些菜,实在有点吃惊,大家印象中的只会炒土豆丝的食堂师傅原来也可以做大餐啊!

  排忧解难 向困难职工伸出援手

  做了多年的工会主席,卢亦忠认准一个理:“服务一线”就是监狱工会的基本职责。平时,他只要有空就往基层跑,没事就跟大家多聊天、多沟通,真心实意地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考虑到监狱职工的特殊性和实际困难,西郊监狱工会年初起对监狱在编职工试行医疗补助,补助标准参照《杭州市国家公务员医疗补助暂行办法》,从而解决了困扰职工多年的难题,消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同时,因为西郊监狱成立时间较长,共有400余名退休职工和100余名退休干部,困难群众相对较多。针对这一现象,卢亦忠便把对困难群众的帮扶作为工会主要任务来抓。

  去年9月,监狱原办公室职工老盛不幸患上了罕见的骨髓纤维化疾病,需要及时住院手术。卢亦忠向监狱党委反映情况后,及时启用“爱心基金”给老盛一家发放2000元现金补助。老盛不幸去世后,卢亦忠得知他的妻子无固定工作,又积极与周边相邻单位协调安排工作。同时,工会又从困难基金中拿出了1万元现金补助。

  不仅通过工会出资出力帮助困难员工渡过生活难关,卢亦忠还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员工申请各项补助。监狱食堂职工陈丽英的丈夫患病手术共花费医药费6万余元,根据杭州市“春风行动”反哺救助办法,监狱工会及时上报“春风行动”办公室,并给予4000元的补助。但是在办理过程中有13000余元医药补助费,医保中心只打到陈丽英丈夫的单位,却未告知其家人。工会在经办反哺救助手续时,意外发现有这样一笔补助款可以申领,马上通知了陈丽英,使她家领到了这笔钱。

  在卢亦忠的积极奔走下,3年来监狱工会的爱心基金共计帮助特殊困难的民警职工19人次,资助金额达289000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