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为职工排忧解难的“娘家人”——记吉林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宫志东
//www.workercn.cn2014-09-1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基层工会主席,宫志东愿意“把职工的麻烦事都揽到自己身上”,只要涉及职工的利益,他就一定要去落实,一定要让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沉在基层 听职工话衷肠

  宫志东认为,做好工会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到职工中去,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他每年拿出较多时间奔走在20多个二级单位和100多个站所,了解职工的困难和需求。

  在宫志东的积极倡导、全力推进下,工会创立了员工诉求服务中心,建立阳光家园网站、发放“阳光卡”、实施“阳光行动”,并从建机制、抓流程、落实责任做起,建立了面谈、打电话、发邮件等“八条诉求渠道”,完善了诉求跟踪与督办制度,确保了从受理、转办、督办、反馈、满意度调查的“闭环式”管理。

  搭建平台 促职工长才干

  宫志东深入偏远供电所了解供电工需求,把对供电工的安全生产及技能培训列入工会整体发展规划中,形成系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培训体系。

  宫志东坚持每年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组织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全员提素工程,全方位创造条件促进职工素质提升。近两年来,员工围绕企业发展开展技术创新,提出合理化建议198件,创造经济效益600多万元,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骨干和能工巧匠。

  真情关爱 为职工解忧愁

  在宫志东的积极呼吁下,公司建立了以工会为主导的救助、服务、帮扶机制,建立了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各站所建立了100多个“爱心援助站”,为有困难、有需求的职工提供快捷服务。

  宫志东积极协调党政出资,同时使用工会经费,为4000余名职工上了互助保险,为女职工上了大病保险。4年来,近2000人次受益,累计获赔200余万元。永吉农电公司的一名老职工因病卧床多年,孩子读书,家境十分贫寒,宫志东主动与其结对并帮他办理了医疗保险,资助孩子读书,使她一家走出了困境。

  2013年,宫志东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标兵称号,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