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中建二局一公司工会主席张友利:举办集体生日宴会为新员工暖心(图)
//www.workercn.cn2014-09-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你们把柴鸡蛋和慰问品送进去了吗?”见到中建二局一公司第一项目部工会主席张友利,他正在电话安排项目工会女工委员罗娟娟去刚刚生完孩子10天的女职工张艳婷家里慰问。“这次我不能去现场,毕竟女职工刚刚生产10天,还躺在床上,有诸多不便。”张友利说。

  张友利今年53岁,河北唐山人。从1994年担任中建二局一公司一处工会干事到1995年担任马甸项目工会主席开始,张友利就和工会结缘,他心系职工冷暖,把全部精力献给了在一线工作的职工。累计在工会领域已经工作了约20年。

  建好食堂是张友利作为工会主席的一个职责。目前,三个项目工地分别建立了食堂,餐厅里配备了桌椅、电视、空调等设施。“一天三顿饭,每天只花12元钱就能吃饱吃好,我是天天吃在项目部,项目工会做的事情,我们都能实实在在看见并感受到。”机械员孟凡鹏说。

  2010至2013年,项目每年都接收一批新员工。对此,项目工会响应公司总部要求,推出了导师带徒制,从工作上对新员工进行支持和帮助。去年,项目工会协助党支部还特地推出生活辅导员制度,在导师带徒的基础上,给新员工以生活上的帮助。同时,项目还推出成长沙龙、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员工野外拓展训练、学雷锋等等特色主题活动,项目工会的各种举措成为项目青年人快速成长的“快车道”。

  作为工会主席,张友利常常和新员工谈心,了解新员工的想法,“从年龄上看,我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关心。”张友利告诉记者,为了让新人感受团队的力量,项目工会定期举办集体生日宴会,给过生日的员工买蛋糕。此外,项目工会还常常组织职工郊游、开展篮球赛、乒乓球、羽毛球、钓鱼、爬山、野外拓展训练等活动。春节时,项目还帮助职工购买春节回家车票,并接送职工往返车站等。项目工会安排的丰富多彩的职工业余生活,和贴心细致的关怀,营造出了一个温馨、和谐的项目“大家庭”。(记者 马超/文 通讯员 肖永鸿/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