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工会副主席孙银惠:献血挽救职工家属生命(图)
//www.workercn.cn2014-08-1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孙姐,困难职工情况已经摸排上来,什么时候去慰问?”“孙姐,咱们什么时候去项目工地送文化、送清凉?”职工们眼里的“孙姐”是孙银惠。

  “我1977年参加工作,今年54岁,工作30多年了,干工会工作10多年。”孙银惠说。起初她的岗位在集团办公室,后来到集团审计处工作,2002年在华中公司负责审计兼任党群工作,同时接触工会工作,从2007年起担任公司工会副主席。

  “我比较注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注职工身体健康和福利待遇,注重救助困难职工。”孙银惠告诉记者,去年,安徽分公司一名职工的妻子因怀孕引发妊娠性脂肪肝,导致肝坏死,造血功能严重丧失,唯一的办法就是做人工肝手术,通过血浆和白蛋白来维持其生命,当务之急是急需9000毫升AB型血浆,然而此血型合肥血库稀少,病人危在旦夕。公司工会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参与组织献血,并第一时间进行慰问,大力宣传这种正能量,凝聚职工。在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职工们集体献血126份共计1万毫升挽救了该职工妻子的生命。

  “紧急救助困难职工,这只是孙姐工作的一个缩影。只要有职工住院,她一定会带人在第一时间进行慰问。平时我和她一起相处,感觉她像家长一样关怀我们。”和孙银惠同一个办公室的马丽娟告诉记者。

  “孙姐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深入基层召集一线职工开座谈会,询问衣食住行、职业发展等。”孙银惠的同事王靖说。

  对于新入职员工,孙银惠则通过新职工培训、新老员工篮球联赛、才艺表演等来凝聚大家。“为了凝聚职工,我们工会要求每个项目工地都建职工之家,必须建食堂,得保证至少三菜一汤,住宿的安全性也有硬性规定。”孙银惠说。去年,公司工会还在公司总部新建了青年职工之家,里面家具电器健身设备一应俱全。(记者 马超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