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姜金峰:不负众望的“大家长”
//www.workercn.cn2014-04-18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她是名副其实的“大家长”

    2012年,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原机电、轻纺、化建、医药四个产业集团重组成立南京市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的姜金峰更忙了,但她对工会干部的要求始终没有放松。

    260家工会1649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她一呼百应。而工会干部们对这个“大家长”也是敬佩有余,棉纺织公司工会主席丁友宁至今对10多年前的事念念不忘,“那时电脑还没有普及,她就要求我们工会干部学电脑,为下岗职工建立电子档案。”她还总要求我们“要把下岗职工的困难当自己的困难,要创造条件给职工温暖。你们就是吃了再大的苦也不能对着下岗职工。如果有怨气,你们到我这里发。”丁主席记得特别清楚,姜主席不允许工会干部开会迟到。“有次,姜主席因特殊原因自己迟到了几分钟,她主动罚自己50元。我们现在开会没人敢迟到,就是打车也要力争提前到会。”

    南京新一棉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赵桂珍是10年前企业改制时当上工会主席的,她特别感激姜金峰的帮助与指导。“我们企业地处偏远,靠近安徽马鞍山只有8公里。2004年改制时,她一次又一次上门指导。为了解决企业远离市区文化匮乏的问题,她3次带队来企业沟通,不仅送来图书,还给予资金支持。企业职工书屋冠名全国头衔,真的离不开她的帮助。” 让赵桂珍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说起她喉咙开刀,姜金峰带人来看她的事,赵桂珍一个劲地表示,“有这样的家长,我们真的没有理由不干好工会工作。”

    “能尽工会所能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我非常欣慰。我热爱这个工作。” 姜金峰的一番朴实话语,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大家长”的一颗赤诚之心。

    本报记者 甘红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