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姜金峰:不负众望的“大家长”
//www.workercn.cn2014-04-18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她为职工托起安全保障网

    19岁开始当挡车工,姜金峰是在纺织企业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她不能眼见她的兄弟姐妹生活在痛苦之中。自2002年1月担任南京纺织产业集团工会主席以来,她的足迹遍及南京每个角落。而当过厂长等行政职务的她,更想通过党政支持,为破产兼并企业万名下岗职工和改制企业万名身份置换职工建起一道道安全保障网。

    为了有效保障滞留在关停并转母体企业下岗职工的权益,她果断变“企业托管”为“行业托管”,并及时建立起“产业集团工会——工会联合会——管理中心工会——管理处工会——全体职工”五级帮扶网络。在各级工会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她要求各级工会建立一户一档的电子档案,全面做到帮扶对象“家庭情况清、致困原因清、就业技能清、帮扶需求清、落实情况清”。在党政的支持下,她还建立了一整套职工帮扶救助、介绍再就业的管理考核制度,从而保证“不让一名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贫上不起学、不让一名职工因贫看不起病、不让一名职工因贫过不起年”。

    针对南京市“三联动”改革造成的职工国企身份置换问题,以姜金峰为首的南京轻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又承担起了改制企业职工备用金监管工作。当时46家企业1.61万名职工计提的备用金4.6亿,是企业改制中用于彻底改变职工原国企身份,从净资产中提留的预付资金(资产),维护职工权益的责任重大。在姜主席等人的有效监管下,改制后的企业工会对职工备用金的使用、管理和结存情况,定期向职代会(职工大会)报告,向职工公开,接受职工监督。随后,职工备用金的监管办法也纳入到企业集体合同之中。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