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姜金峰:不负众望的“大家长”
//www.workercn.cn2014-04-18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她对困难职工一片真情

    4月15日上午,记者在来凤小区见到了原南京第二色织厂下岗职工王正玉。1980年,因小儿麻痹症残疾的他,顶替父职成为一名纺织人。2003年,父亲去世没几年,他下岗了。之后,爱人遭遇车祸、母亲中风,接二连三的打击让这个中年男子瞬间跌入到人生的谷底。

    “是姜主席帮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已经下岗11年的王正玉说起姜主席,充满了感激之情。“她不仅主动结对帮扶,还每年上门看望慰问。在她的帮助下,我小孩每学期都有200元补助。我们家还享受房租减免、水电补贴、物价补贴、垃圾费补贴。3年前,我患糖尿病,她又专门来看望……”面对越来越好的生活,王正玉还说他经常会在亲朋好友面前显摆:“我是有娘家的人,娘家人经常会来看我……”

    陪同记者采访的南京纺织工贸公司龙立书记等,说起当年压锭政策给纺织带来的凤凰涅槃式的阵痛,都是一脸痛苦状。“当时整个纺织系统下岗职工有1.6万人,仅工贸公司就有5000人下岗,我们整日就像坐在火山口上……”而如何帮助下岗职工度过这个困苦时期,姜金峰主席可谓操碎了心。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