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干部钮大勇:热心为职工服务
//www.workercn.cn2014-03-21来源: 齐齐哈尔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黑龙江新闻网齐齐哈尔3月20日讯 (王宇舟) 钮大勇是市总工会第一批职业化工会干部,2009年7月应聘新宫社区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当时他43岁。几年来,他在这个岗位上为社区职工群众热情服务。为了做好这份工作,钮大勇骑丢了一辆自行车,骑坏了一辆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他说,下岗后能重新获得一份工作,而且是为职工兄弟姐妺服务,心情非常激动,对这份工作格外珍惜,希望能在这个岗位做点事。

  14日清晨,记者在工人文化宫广场见到钮大勇,他正要到社区走访。说起走访社区职工群众,钮大勇特别兴奋,因为近段时间他被借调到五龙街道办事处工作,有一段时间没和辖区职工群众见面了。

  金色阳光幼儿园始终为招不到幼师着急,这件事钮大勇一直惦记着。今天去幼儿园,钮大勇要了解一下幼师招聘情况。这个幼儿园园长李爽看到钮大勇专门为招聘幼师来走访非常感动,“现在我们急需招聘两名幼师。”钮大勇说,“回去后把招聘信息放到社工信息网上,号召各社区的社工都来帮忙。”听到这个消息,李爽说,这回招聘幼师可有希望了。

  从幼儿园出来,钮大勇又来到爽宇食杂店,他跟店主白信刚可是多年的忘年交。钮大勇说,“当初在建立食品行业工会时,白大哥领着他挨家去走访,介绍建立工会的事情。如果没有白大哥的帮助食品行业工会是建不起来的。”现在白大哥成了钮大勇的信息员,会员单位有什么变化,哪家换人了,哪家不干了,都会及时与他沟通。

  崔绪春是钮大勇的帮扶对象,在“桂林村”吊炉饼店打工。在钮大勇的帮扶下渡过了难关。看到钮大勇回访她,崔绪春很高兴。“孩子快毕业了吧?生活上还有啥困难?”、“快了,没啥困难,饼店生意好,工资按时开,等孩子有工作了,生活就更好了。”听说随行的还有记者,崔绪春说当时多亏了工会的帮扶,年节送慰问金、困难时送来帮扶物资,虽说钱不多,但心里是暖的。”

  老劳模助老券是党和政府对老劳模的一份贴心的关怀。可是老劳模们是否能舒心方便使用助老券,可是关系到政府的形象。钮大勇来到天齐医药商场,详细了解助老券的使用情况。驻店药师王凤兰说:“辖区老劳模们把助老券放在药店,需要用药时,就直接来药店取药。”钮大勇说:“这个办法挺好,把账记好,为老劳模们提供了方便,不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