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何巧凤:“只要是对职工有利的事,她干得比谁都欢”
//www.workercn.cn2013-12-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疆伊犁州伊宁县总工会主席何巧凤

「我们最贴心的工会干部」“只要是对职工有利的事,她干得比谁都欢”

  中工网讯(记者尹雪梅)“只要是对职工有利的事,她干得比谁都欢。”这是记者日前采访时,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工会干部那里听到的对何巧凤评价最多的一句话。何巧凤,伊犁州伊宁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一个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好(何)主席”的老工会工作者。

  记者了解的何巧凤,从不以善小而不为,而是实实在在为职工办事解难:拿出自己并不高的工资,为去世的困难职工办理丧事;在全县创立第一家“爱心粮店”,让办理手续的困难职工只掏30元就能买到价值85元的“爱心粮”;为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帮助170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反复奔走于有关部门之间,为困难职工申请了50套廉租房;创办“杏乡职工之家”,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制作困难职工分布图,对困难职工实施动态管理……

  “帮扶只能解决一时之急,不能解决一世之需。要使困难职工彻底摆脱困境,就要变‘输血’为‘造血’,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何巧凤说。

  伊宁县原水泥厂下岗职工王玉山逢人便夸:“何主席就是我的恩人,我的锅炉如果热销了,功劳属于县总工会。”

  王玉山1997年下岗后,开始自行研制一种火炕锅炉。历经4年时间,终于研制成功,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这本来应该是件好事,可是王玉山却愁眉不展,产品的销路成了一个大难题。

  2011年10月,王玉山想到了去找县总工会帮忙。在去的路上他还心里直打鼓,自己下岗十几年了,工会还会不会管我的事儿?而接待他的何巧凤的一句话,让他心头一热,何巧凤当即表态:“一定帮你解决这个困难。”

  何巧凤四处奔走,经过她的努力,县里一次性拨付6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她还协调县广电局免费为这种火炕锅炉做了1个月的宣传。

  这一时期,何巧凤出资为一困难职工家安装了一套火炕锅炉作为宣传观摩点,多次组织各乡镇党政领导观摩考察,又推荐王玉山参加州直创业成果展暨创业项目推介会。这套“组合拳”不仅扩大了产品的销量,而且在下岗职工中树立起一个自主创业的好榜样。

  除了王玉山,还有原酒厂下岗职工伍冬云、305金矿下岗职工阿迪汗、粮油加工厂下岗职工田荣夫妇等人,都在何巧凤的帮助下创业而改善了生活。

  “人都会遇到坎儿,这个时候需要别人拉一把。其实拉一把也不费啥劲,但困难的人从此就摆脱困境,迈向了幸福。”何巧凤常说的这句话,贯穿了她近20年的工会工作经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