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伍少波:乐在生产线上来回跑
//www.workercn.cn2013-12-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东风本田公司工会主席伍少波基层一线找问题

【我们最贴心的工会干部】乐在生产线上来回跑

 

  中工网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孙亚英)在东风本田公司,伍少波自打当上工会主席,就添了个“毛病”——在生产线上来回跑。他说,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及时发现问题,二是方便员工找到自己。

  自2009年起,一系列事件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企业能够快速走过危机,伍少波认为,既源自于东风本田党委的坚强领导,也源自公司工会“以人为本、三个喜悦(制造的喜悦、购买的喜悦、销售的喜悦)”的企业价值观。

  在经历一系列事件后,日方总经理对伍少波说,工会和行政如同车的两轮缺一不可。

  让合作方如此认识工会组织,伍少波归功于工会开展的劳动竞赛。

  仅2013年,公司就通过劳动竞赛发表改善课题和创新成果1283个,其中重大优秀提案为公司降低成本1200万元。

  2012年举办的“激情、挑战、共赢”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0家经销商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通过层层筛,最终评选出了十佳精英销售顾问。

  伍少波认为,“以人为本”就必须解决一切影响职工快乐工作和生活的因素。

  2012年以来,伍少波先后组织民主恳谈会224场次,通过劳资双方沟通协商,先后解决了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67个。为员工及子女办理补充医疗保险,员工门诊费可报销80%左右,员工子女可报销60%左右。

  近3年来,职工每年的平均工资保持着10%左右的递增,部分骨干职工工资增幅达20%,通过工资协商,与合作方收获了“根据业绩增长实现员工工资增长”的共识。兴建能容纳2000多名员工的单身宿舍,建设4700套员工“双限商品房”,帮助员工实现安居乐业梦想。通过加强校企共建,解决了300多名员工子女入学问题。

  伍少波说,这些问题的发现和解决,都是在生产线上来回跑的结果。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企业发展就有了动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