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斌:于细微处见精神(图)
//www.workercn.cn2013-12-1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于细微处见精神

——记山西省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王斌

王斌(左)在工作中。

  作为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王斌在日常细微的工作中注入热情。他倾自己所能,为急需帮助的职工奉献爱心,让职工感到集体的温暖。

  2012年5月开展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时,王斌结识了面包师李佩峰,并结成“1+1”帮扶对子。

  李佩峰身患重症,生活艰难。当时,李佩峰的儿子刚满两岁,女儿上初中,妻子没有工作,他的一场大病又耗尽了家中所有积蓄。更让王斌担心的是,李佩峰情绪低沉、态度消极。

  王斌积极开导李佩峰,鼓励李佩峰恢复战胜病魔的斗志。

  在李佩峰术后复查中,医生特别叮嘱他要注意饮食起居。但超市在中午只安排半个小时的工餐时间,这非常不利于李佩峰康复。王斌在得知后,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经沃尔玛美国总部批准,特派技术人员修改了系统,李佩峰得以推迟下午上岗打卡时间,中午可以有两小时的时间吃饭休息。这在所有中国沃尔玛店中是一个特例。

  王斌还为李佩峰申请了工会帮扶资金,并同超市工会主席李红丽组织本店员工捐款,又向华北区数十家店发起捐款,向沃尔玛总部申请了爱心基金,帮李佩峰一家渡过难关。李佩峰上班后,又把他调整到称重、培训新员工等较为轻松的岗位。

  为帮助李佩峰儿子入学,王斌多次联系相关领导。经过他的努力,李佩峰的儿子顺利进入阳泉市最好的城区幼儿园,还免了伙食费。

  王斌总是说,帮人就帮到底。帮助李佩峰的孩子入园后,王斌又帮李佩峰的妻子联系到了超市钟点工的岗位,不仅增加了家庭收入,也为照顾李佩峰留出了时间。

  看到李佩峰一家4口挤在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里,王斌非常着急。在向有关单位诉说无果后,他给阳泉市长信箱写了一封信,很快得到回复,明年将有一批公共租赁住房竣工。现在,王斌和李佩峰一家都在等着这个好消息的到来。

  多次受到王斌帮助的李佩峰感言,一场大病之后,让他觉得生活不是一个人、一个家的事,而是背靠组织在前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