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顾玉琴:创造一流业绩 建设一流强会(图)
//www.workercn.cn2013-12-17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顾玉琴:创造一流业绩 建设一流强会

——访海门市总工会主席顾玉琴

    “工会十六大明确了未来工运事业的前进方向和根本任务,海门工会有信心和决心借力大会东风,牢牢聚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当代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创造一流业绩、建设一流强会。”谈起如何有效地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海门市总主席顾玉琴充满信心。她说,按照工会十六大的要求,海门工会将紧紧围绕“强基础、抓重点、树品牌、求创新”四大主题,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

    “镇镇建立总工会,配齐配强工会干部队伍,是强基础的基础。”顾玉琴介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市就筹划乡镇总工会建设,积极争取市委的重视和支持,联合市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道、乡镇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了乡镇总工会建设的时间节点,提出了工会干部配备的具体要求。目前,该市镇级总工会组建率达100%,基本形成了以党委副书记为主席,专职工会副主席和工会干事为主体的乡镇专职化工会干部队伍。

    “万事成败人为先!没有一流的干部队伍就干不出一流的工作业绩。”顾玉琴认为,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是强基础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海门市总以机关干部论坛、基层工会干部论坛、工会干部网络培训等为载体,以学习型、复合型、全能型为目标,把全市会员50人以上的企业工会干部、乡镇工会干部和机关干部全部纳入了培训学习体系,努力打造一支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讲的工会干部队伍。

    “新时期的工会工作千头万绪,面面俱到既不可能,也做不好,因此要把聚焦点放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上。”顾玉琴表示,海门各级工会将进一步组织打造好万人劳动竞赛这一传统品牌,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打造知识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蓝领队伍。年底前,该市在已举办化工分析工、机关干部业务、电脑绣花等8个市级项目劳动竞赛的基础上,还要组织开展一些劳动竞赛项目,使技能竞赛、技能比武活动超过一千场次,创造经济效益超过千万元。

    “习总书记要求工会干部要做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为此,我们工会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放在与基层企业和职工的交流沟通上来,这样才能了解企业所思,所求,所盼,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务实、贴心的服务!”顾玉琴说,目前,海门工会系统已开展了工会干部走基层,亮身份,零距离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并建立了工会干部定点联系、服务承诺等一系列制度,以此进一步赢得职工满意,社会认可。

    创新是推动工作发展的不竭源泉。顾玉琴强调,要展现新作为就必须大力建设创新型工会。海门市总从今年开始实施了《工会组织建设三年规划》,通过组建年、推进年、提升年连续三年的主题活动,各级工会要达到“夯实基础、增强活力、发挥作用”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每个部室、每个条线都要创新工作,每个人都要有创新思维。”顾玉琴透露,今年该市已成功培育了乡镇总工会建设、乡镇工资集体协商指导站建设和劳动保护片区网格化建设三项工会创新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目前正在巩固提升,放大效果,扩大影响,争取形成新一批“海门工会创造”。(陈永发 王君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