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黎:社区的当家人 老人的贴心人(图)
//www.workercn.cn2013-10-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为7户空巢老人招募邻居志愿者并安装互助门铃

    ■联系社区商户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上门服务

    ■邀请大兴文化中心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知识培训

    在黄村西里社区,出人间能看到许多老年人的身影。社区主任王黎说,该区60岁以上的居民已经占到了社区人口的13.4%,为保障这些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她把关心照顾好老年人作为和谐社区建设的—项重要内容,下大力气来抓,以组织开展好对老年人的服务工作。

    招募邻居志愿者关照空巢老人2003年3月,王黎被居民代表选举为居委会主任,负责黄村西里社区的各项工作。为了解社区老年人的相关情况,她安排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建立档案台账,并坚持对7户空巢老人和长期卧病在床的老人定期上门家访。王黎还经常通过楼门长了解特殊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旦发现他们有难事、急事,立即安排人员帮忙解决。

    为了能更及时地了解老人情况,王黎还招募了社区志愿者为老年人进行服务。通过深人调研,社区为7户空巢老人招募了10名邻居志愿者,双方结对子,给予重点关照,并安装互助门铃,志愿者长走访,保证了老人有急事能够得到迅速解决。

    王黎常说:“社区工作的好与坏,关键在于居委会主任;居委会主任工作的好与坏,关键在于责任心。”几年来,她—直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群众的难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千方百计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这些实际行动的付出也得到社区居民的—致认可,许多居民都称赞说“王黎是社区的好当家人”。

    挖掘社区资源服务老年人为做好对社区老年人的服务,黄村西里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黎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想尽办法让老年人生活的更好。多年来,她将辖区内的社会资源进行了全方位整合,挖掘出—切能为老年人服务的途径和渠道。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