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丽娟:胸科医院出了位铁镜公主(图)
//www.workercn.cn2013-10-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胸科医院出了位铁镜公主

访北京胸科医院工会主席王丽娟

    ■一次演出,让她在8岁时接触了京剧;

    ■一次偶然,使她7年前成为了真正的票友;

    ■一次练习,她把双膝跪出了血,却坚持带伤演出;

    ■一次专场,成了她一生最大的梦想;

    ■支持职工文艺,引领职工文艺,她是一个热爱文艺的基层工会主席。

    一个动作、一个神态就让一间狭小的办公室瞬间成了一个京剧舞台。北京胸科医院工会主席王丽娟自幼喜欢京剧,和她的对话,就是从国粹京剧是否正在消亡这一话题开始的。

    2010年,京剧入选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些认为京剧逐渐消亡的人又开始发出声音,对此,王丽娟持否定的观点,“京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是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从儿童到票友再到专业演员,喜爱京剧、会唱京剧的人并不少,古老的艺术是可以得到传承的。”

    今年51岁的王丽娟早在43年前就接触了京剧。当时小学组织表演,她所在的班级负责表演《红灯记》第五场“痛说革命家史”,她扮演李铁梅,在老师的带领下,王丽娟和同学们唱了一整场戏。虽然长大以后,王丽娟再没有唱过京剧,但儿时的京剧情节却始终埋藏在她心底,从骨子里她还是很喜欢京剧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