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崔耕义:把职工安危冷暖记在心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崔耕义主席冒严寒看望除冰雪员工

 

    寄语中国工会十六大

    不把职工安危冷暖记在心,不问苍生疾苦忧愁,不解决职工反映的强烈的现实问题,这不是职工需要的工会主席。只有与职工群众同甘共苦,为职工群众倾力奉献,才是信念坚定的表征,才是信念力量的彰显。

    虹桥机场公司工会主席崔耕义,从小在部队大院中长大,有着20多年军龄和10多年的从警生涯。2007年底,被选为工会主席。

    来到有着90多年历史,5000多职工的虹桥公司工会担纲的5年,正值虹桥机场经历发展史上任务最重、挑战最大、发展最关键的时期。

    上任伊始,他就将“作为”看作成就事业的灵魂,每年都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确定一个工会工作主旨:从2009年的“关心基层、关爱职工”,到2011年的“为公司尽心、为职工尽责”,再到2013年的“走基层、听心声、办实事”,年年都离不开“基层”和“职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出色地完成了扩建工程通航、世博会保障等诸多重大保障工作和任务,并由此荣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殊荣。

    崔耕义的耕是深耕的“耕”

    在这里,耕,就是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工会干部的真心、真情、真爱,多做察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的事情。

    2012年,在崔耕义据理力争下,机场集团工会和虹桥公司党政加大专项经费下拨力度,全年共组织53批、5315名员工,终于实现了公司员工疗休养的全覆盖。

    可员工们并不知晓,为把这件关爱员工的实事办好,无论是上海的松江、金山还是江浙的常熟、西山,都留下他双休日自己驾车逐一考查的身影:争取这些资金不易,不对实地的设施、质量及价格,进行一番综合的了解和考核,他放心不下。

    为老职工圆梦。让我们回到一年前,一次在飞行区施工科,一位女工紧紧地拉着他的手:主席啊,我在这个岗位干了一辈子,明年就要退休啦,但一次疗休养的机会都没享受过……

    他听后,心里咯噔一下。夜深了,坐不是,立不是,躺也不是,女工的话一次又一次地在他脑海里游过来淌过去。

    然而,自当年重阳节开始,工会分别组织3批共256名距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一线老职工赴常熟疗休养,每一次崔耕义都专程赶过去同他们一起座谈。

    为老民航提神。还有一次他遇到一名民航兵出身的老科长:主席啊,我从18岁就在机场当兵,至今整整35年了,现在信息技术可比不过大学生啦,我心甘情愿地让出科长位置……

    他当时没有吭声,可是这晚饭吃不香、觉也睡不实了。是呀,机场有不少的老同志,默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肯定和表彰老同志为民航事业做出的贡献,不正是对更多年轻员工的激励和引导吗。于是,在2013年工会工作会议上,工会为连续在虹桥机场工作30年以上老同志颁发了荣誉纪念章。

    为年轻员工鼓劲。崔耕义对老同志是这般的关爱,对年轻人更是关怀有加。

    2011年1月20日一大早,在航服除冰雪现场,冒着零下3度的低温、在十几米高吊篮里连续作业的年轻机务员工,工作衣裤鞋大都被冰雪浸湿结冰,一个个冻得手脚冰凉。看到此情此景,他紧急联系曾经工作过的空军,想方设法从待发的军用物资中争取到69双军用飞行皮鞋,发给每位除冰雪的年轻机务员工,倍受感动的员工一鼓作气共完成87架次航空器除冰雪任务。

    作为工会主席,崔耕义不愿坐在舒适的办公室里,而是喜欢泡在基层一线,成天和职工打成一片,时时刻刻体味职工们的困难与冷暖。5年多来,无论是大年夜还是中秋夜,每逢节假日或是35度以上的高温,他都带头与一线职工在一起。他没有什么嗜好,唯一的爱好就是走路,每次下基层他经常一走就是三四个小时。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