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高铁焊接大师”李万君:想尽一切办法创新和突破

    工友们说李万君是个“传奇”,两根直径仅有3.2毫米的不锈钢焊条,他能不留一丝痕迹地对焊在一起。职高毕业的李万君被誉为“高铁焊接大师”“工人院士”,代表着中国轨道车辆转向架构架焊接的世界最高水平。
    2019-06-10 15:05:48

  • 马秀华:当好区域卫生事业的排头雁

    一件白大褂、一颗仁爱之心,一晃33年。她,攻克了大兴区妇产科领域的多个难关,挽救了多位危重症患者的生命,更见证了大兴区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与飞跃。她就是大兴区人民医院院长马秀华,妇产科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9-06-10 11:04:48

  • 罗昭强:赋予高铁“生命”的人

    5月的长春,繁花似锦。记者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47岁的罗昭强正穿梭在蔚为壮观的调试车间内,为一辆辆即将下线的高铁列车“接生”。
    2019-06-05 07:13:14

  • 瞿超:从未止步的工程匠人

    “干工程要想闯出一片天地,只能走出去,到工地锻炼。”13年前,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的建设者瞿超抱着这份理想离开家乡湖北监利,投入了一线建设。
    2019-06-04 16:01:25

  • 收集“破烂”的“油井神医”李桂库

    李桂库是辽河油田辽河工程技术处的井下作业工人、高级技师,工作20多年,他被工友们誉为“油井神医”。从两年前开始,他不光“看病”,还收集起“破烂”。
    2019-06-04 08:38:21

  • 云台山上的新“愚公”

    在江苏连云港市李庄村,从大沙涧沿着蜿蜒山路而上,有一条3000多米长的山路,这是一名退休劳模修通的。他叫夏伦田,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动模范。夏伦田利用5年时间,自己出资并想办法修通了这条路,他也因此被乡亲们誉为云台山上的新“愚公”。
    2019-06-04 07:16:26

  • 唐云鹏:让更多人传递“状元接力棒”

     5年前,记者曾采访过唐云鹏,那时,他已是小有名气的“动车大夫”。一晃5年多过去了,唐云鹏有没有创造出新业绩?前不久,记者有缘再次与他相见。唐云鹏的发展让记者感叹。如今,他已经成为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
    2019-06-04 07:16:03

  • “神刀手”梁庆莲:勤奋敬业练就割胶状元

    46岁的梁庆莲,中等身材,黑黑的皮肤,这是20多年的割胶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她是海南省一家天然橡胶企业的割胶总辅导员,一位多年来一直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的共产党员。20多年来,梁庆莲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赢得无数荣誉。成为了海南垦区人尽皆知的“割胶技术状元”。她先后获得全国“割胶技术能手”、“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19-05-31 18:20:47

  • 郭相起:从农民工到 集团专利第一人

    说起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生产准备工段长郭相起,那可是“鼎鼎大名”:同事们心中的“发明大王”,集团公司“专利第一人”,不久前,他更是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2年时间里,郭相起用自己的努力和责任心,为企业创造着财富,更为自己赢得了掌声。
    2019-05-30 15:07:12

  • “铁娘子”孙丽:让中国起重机站上世界之巅

    对关注国产制造设备的人们来说,孙丽的名字并不陌生。她是我国臂架设计的领军人,创新设计了多种组合式臂架系统,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她曾先后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等称号。可以说,举世闻名的“中国建设”背后有她的一份功劳。
    2019-05-30 14:18:50

  • 幸利军:扎根创新沃土,用实干托举“幸福梦”

    27年前,幸利军技校毕业进入宝钢工作,就再也没有离开轧钢工的工作岗位。无论是成为上海最年轻的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技能专家,还是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工匠等荣誉称号后,幸利军都坚定而执着地在生产第一线书写着精彩人生。
    2019-05-30 07:18:45

  • 汤文辉:坚守工匠精神 助力大国重器

    “当我国自己的大飞机在蓝天翱翔时,作为出过力的一份子,我热泪盈眶。因为我知道,在大国重器上,承载着我们镇江产业工人的智慧与汗水、希望和自豪。”在全省庆“五一”表彰大会上,江苏美龙航空部件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高级技师汤文辉在接过沉甸甸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后激动地说道。
    2019-05-29 09:57:23

  • “汽车神医”有个大国工匠梦

    在汽车维修业,提起上海幼狮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陶巍,几乎无人不晓。日本天皇访华时,几分钟修好了让日本工程师束手无策的总统牌轿车;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排除了让美方以为是“传感器”造成的锁车故障,这些传奇故事在业内如今仍被传为美谈。
    2019-05-29 09:36:32

  • 安徽省总工会追授曹伟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安徽省总工会日前决定,追授曹伟同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向他学习。
    2019-05-27 08:16:26

  • 谢文英:教学教研耕耘不辍

    谢文英于2011年指导学生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实现了东山县高三学生全国自主招生考试领域“零的突破”;2014年指导的学生全部通过高校自主招生初审选拔;2017年两名学生分别被华南理工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录取。
    2019-05-26 13:51:49

  • 李晓武:扎根一线33年的“点子大王”

    他,面庞黝黑,手上深深地刻着长期一线作业的痕迹;他话不多,爱动脑筋,总能捣鼓新的发明创造;他的徒弟个个比他学历高,却愿意跟着他进行技术创新。他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简称“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变电检修班副班长李晓武。
    2019-05-25 09:27:55

  • 王俊堂:精益求精 追逐大国工匠梦

    提起王俊堂,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的员工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他是公司的“蓝领专家”,从业23年以来,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俊堂奇迹”,在柴油机新产品研发和非标专用设备制造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9-05-24 14:52:13

  • “最美职工”冯世毅:内心稳才能焊的准

    1992年至今他始终如一,甚至连待遇如何都没问一句,便拒绝了别人的工作邀请;很多人避之不及的电焊,他却能在烟熏火燎之中看出金属溶解的最佳状态,在噪声中听出“交响乐”的韵律,他就是冯世毅。
    2019-05-23 15:40:42

  • 赵奇峰:“人生不怕起点低,就怕不努力”

    赵奇峰创造了5个同行业第一:撰写、参编出版了岗位技术专著10部约300万字;开展技术革新为企业创效1.3亿元;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2篇、获得科技成果奖19项;第一个被以个人名字命名正式出版视频教材的工人;唯一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的石油工人。
    2019-05-23 07:21:00

  • 谭文波:27年献石油 创新路上永不停

    黝黑的脸庞,红彤彤的简朴工衣,沾着油污的大手……谭文波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位普通工人。但就是这位石油工人,扎根一线27年,在普通的岗位干出了不普通的业绩。
    2019-05-22 15:37:46

  • 金秀日:做锐意进取的实干家

    5月17日上午,在吉林正德药业有限公司一线生产车间内,公司电工金秀日正在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该公司工会主席杨学峰告诉记者,今年56岁的金秀日在电工行业上已经工作了30多年,工作中,他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热爱的电工事业中,为企业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热血,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光荣称号。 
    2019-05-22 10:19:42

  • 环卫工人苏文连:风雨兼程十余秋 只为港区更清秀

    泉州市泉港区环卫工人苏文连从事环卫工作16年,她是一名海南嫁到泉港的“外来妹”,她始终以主人翁的态度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每天起早摸黑,风雨无阻,不怕脏不怕累。
    2019-05-21 16:42:03

  • 许纪平:一个普通的劳动者,也是城市的造梦师

    最近,两条“快讯”在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迅速传开,都与该公司庆阳万辉国际广场项目的砌筑工许纪平有关。4月23日,全国总工会在北京隆重举办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许纪平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2019-05-17 10:32:06

  • 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争创“全国工人先锋号”

    今年五一,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部获评2018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上海宝冶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家上台接受表彰的获奖单位,接受现场颁奖。
    2019-05-16 14:05:5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