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国际焊王”王召军:“让每道焊口都经得起考验”

    19岁,第一次穿上梦寐以求的工服,王召军在镜子前照来照去,一会儿整整衣领,一会儿拽拽衣襟,总也看不够。常人眼里的普通工服,却是王召军的宝贝,只有他最清楚,这套来之不易的工服,凝聚了多少汗水。
    2019-08-06 07:26:02

  • 原画师金东雷:踩着风火轮去抓水墨的魂

    这个炎热的夏天充满了动画的记忆,有喜悦的,也有悲伤的。被漫迷称为“京阿尼”的京都动画总部被一把火烧去了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和珍贵的原稿。而在国内《哪吒之魔童降世》复制了《大圣归来》的神迹,似乎暑期档总会有一部话题动画出现,惊爆眼球。
    2019-08-02 09:16:15

  • 裴源泉:利用大数据开公交 月省天然气一百公斤

    38岁的公交车司机裴源泉就深信,无论做什么工作,细节都是第一位的。于是,他用9年的时间,从一个初入行的公交车司机,走到了获评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的事业高峰;在上月举行的全国公交驾驶员技能节能大赛上,他还突出重围,获得节能标兵称号。
    2019-08-02 08:26:30

  • 陈国信:超高压输电线上的“工人院士”

    一个多年无人可以攻克的难题,在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有一名只有技校学历的普通电力工人,却一直想着要如何将它解决。这个人就是陈国信。
    2019-07-24 08:03:27

  • 老兵变身环卫“发明家” 重塑“一块砖”精神

    在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一队里有一位个头不高、脸庞黝黑、身体粗壮的中年汉子,他凭着一股执着的劲头,硬是和同事们一起进行研发实施环卫技术革新和改造项目20余项,其中3项获得国家专利。他就是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一队队长王宁。
    2019-07-23 09:03:33

  • “90后”钳工绝技傍身:维修精度控制在0.01毫米

    高温一阵阵袭来,曹宽仍要穿着长袖工装、戴上安全帽巡视厂区内的各式设备。有时,他还要拿出专业的“听诊器”,走到某个机器旁,仔细聆听其内部的声响。 曹宽供职的吉林石化被称为“新中国化工长子”。1992年出生的曹宽工作时间不满5年,目前是吉林石化建修公司钳工班长。
    2019-07-15 20:54:13

  • 齐越峰: 大医仁为上 济民用良方

    齐越峰为百姓义诊齐越峰到乡村为百姓看病“不开刀,能接骨,弯着腰进门,直着腰出去。”走进北京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寻求帮助的患者,常常用这样的感慨来赞叹他;“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这样的中国古训激励他不断探索中医技术的新领域,能够创造指尖上奇迹的他,骨子里深藏的是悬壶济世的医者初心;
    2019-07-06 14:18:57

  • 哥哥金牌教练 弟弟全国冠军

    前不久,在央视某节目的舞台上,哥哥曹彦生、弟弟曹彦文向观众们讲述了他们的传奇故事。从山沟里走出的农村娃,成长为大国工匠,成功的背后是他们不懈奋斗的足迹。
    2019-07-05 11:12:58

  • 陆建新:从基层测量员到“中国楼王”

    37年来,陆建新像钉子一样“钉”在建筑施工行业最前线,从最基层的测量员一步一步成长为钢结构建筑施工领域顶级专家,参与承建国内7幢百层高楼中的4幢,带领团队将中国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技术推向世界一流水平,被誉为“中国楼王”。
    2019-06-28 14:38:42

  • 把家安在“麻风村”

    6月12日,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等共同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上,一位名叫徐娜的女医生服务和改变麻风病院的故事感动了听众。连日来,徐娜医生接受了《工人日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她的故事。
    2019-06-27 07:34:50

  • 冯德伦:爱唱歌的“光明使者”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及重庆华灯初上。”在一众到重庆旅游过的游客眼中,夜幕下的重庆被灯火“点亮”,靓丽而又梦幻。而在灯火辉煌的背后,有一群控制着灯光“开关”的电力工作者。当千家万户灯光通明时,却鲜有人想到幕后的电力工作者们常年坚守在相对枯燥的岗位上,时刻守护这一片“光明”。
    2019-06-27 07:28:18

  • “大国工匠”黄金娟:更高目标 让智能检定中国标准国际化运用

    她叫黄金娟,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中心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她扎根电力计量检定生产一线,苦心钻研,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成为智能化计量检定的领创者。她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也是智能化计量检定道路上的勇敢追梦人。
    2019-06-24 10:25:15

  • 祖立红:从农民工拼搏成为技术尖兵

    祖籍河南柘城县的祖立红,初中毕业后,只身来到北京,成为了一名首都外来务工人员。而今,他已经成为服务亦庄新城的园林绿化干将,从普通的农民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部工长,祖立红用了九年的时间,如果问他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同事们会告诉你,他的分分秒秒都留给了勤恳工作和钻研业务知识的岗位上。
    2019-06-22 14:14:42

  • 他有双“超精密机械手” 研磨精度达头发丝直径的1/70

    一块半精加工的零件,研磨十余分钟后,像变魔术般,表面平整光亮如镜!当零件表面清晰地反照出操作台上的图案和文字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一次“大国工匠进校园”的活动上,魏红权现场展示“绝活”,引得台下观众赞叹不已。
    2019-06-21 08:05:40

  • 陈行行事迹介绍

    陈行行,男,1989年生,汉族,预备党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特聘高级技师。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四川工匠等称号,在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获加工中心(四轴)职工组第一名,2018获评“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是最年轻的入围者。
    2019-06-20 09:07:38

  • 黄金娟事迹介绍

    黄金娟,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中心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扎根电力计量检定生产一线35年,苦心钻研,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成为智能化计量检定的领创者。她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也是智能化计量检定道路上的勇敢追梦人。
    2019-06-20 08:57:07

  • 方文墨事迹介绍

    方文墨,男,1984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航空工业沈飞标准件中心钳工、高级技师、方文墨班班长,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辽宁省和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等多项全国和省、市荣誉称号。
    2019-06-20 08:50:45

  • 乡村英语女教师蒋秀凤的讲台生活

    顺义区高丽营第二小学高级教师蒋秀凤是个典型的乡村教师,她生在乡村,长在乡村,工作后的任教经历也从未离开乡村小学。一门心思扎根在这片她所热爱的沃土上,蒋秀凤因材施教,用心去爱她教过的每一位学生。
    2019-06-19 15:27:08

  • 孙雷:我只是想做个好工人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对于孙雷而言意义非凡:作为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乙烯车间(以下简称大乙烯)化工五班分离岗位的一名普通操作工,她刚刚获得了2019年吉林省五一巾帼标兵和五一劳动奖章两项殊荣。
    2019-06-19 14:40:57

  • “外卖界的第一位劳模先进”宋增光:好生活是一单单拼出来的

    近几年中,外卖行业的急速发展让“外卖小哥”这一职业群体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围绕他们的话题和关键词,有辛酸、不易,也有自由、高薪等。在上海的数万外卖送餐从业者中,宋增光无疑是幸运的一个———送餐八个月便晋升为配送站站长,还获得了上海五一劳动奖章,被称为“外卖界的第一位劳模先进”。
    2019-06-17 10:39:02

  •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以客户为中心 以奋斗者为本

    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在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殊荣。喜讯传来,集团全体职工欢欣鼓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2019-06-12 13:40:32

  • 把创新当习惯 大庆石油女工的“初心”坚守和成长密码

    在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女工刘丽拥有一处让人羡慕的、以她个人名字命名的“刘丽工作室”。据统计,自刘丽工作室建立以来,大庆采油二厂的创新创效成果数量由过去的每年100多项增加到现在的每年300多项;工作室共研制革新成果近千项,累计创效近亿元。
    2019-06-12 11:02:51

  • 她是“音乐精灵” 挥舞“魔法棒”让音乐“点石成金”

    高挑的身材,一头长卷发,站在舞台的中央,她用心挥舞着指挥棒,炫丽的灯光下总是那么光彩夺目,充满美丽独特的气质和气场,总能让台上的合唱队员和台下的观众忘记周遭一切,随着她一起进入合唱的美好幸福世界。
    2019-06-12 08:41:40

  • 连春祥:为百姓解难题的乡村法官

    今年54岁的连春祥在法院干了36年,其中在基层派出法庭干了28年,用大半辈子来处理这些不大又棘手的乡村矛盾。虽然一辈子当法官没有办过大要案,然而连春祥的埋头苦干依然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2019-06-11 10:04:5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