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高福亭:他像思想丰富的“机器人”

      “我们公司有4000多名职工,光核心工程技术人员就达700多人。要在这样一个典型的技术团队中做出一番业绩,没有强烈的大国工匠精神和坚韧不拔的进取意志,是万万不能的。”近日,当记者来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采访高福亭时,但见他一开口即表现出不俗的蓝领典范。
    2018-04-08 11:12:54

  • 为脱贫事业奋斗到最后一刻——追记湖北省十堰市扶贫办副主任黄星

    得知黄星去世的消息,年近80岁的贫困户杨成荣放声痛哭:“他可是我们贫困户的亲人啊!”黄星,湖北省十堰市扶贫办副主任。今年2月28日,46岁的黄星在连续多日工作后突发心肌梗塞,因公殉职,倒在了扶贫路上。近日,湖北省总工会追授黄星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号召广大工会干部向其学习。
    2018-04-07 16:30:47

  • “黑皮”梅复传

      46岁的梅复传,在武汉市汉阳区园林局务工28年。他说:“在这里最大的收获,是成为这个行当的行家里手;悟到最多的是,实力和经验比闯劲更重要。”
    2018-04-03 07:27:01

  • 陈行行:凭实力证明“我行”

      “你能做,别人也能做,只有不可替代才有话语权。”这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加工中心操作工、特聘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技术能手,就是陈行行。
    2018-03-29 14:12:16

  •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怎样炼成的?(组图)

      半白的头发,高高的个子,看上去严肃而又充满着精气神儿,这是53岁的杨尹渝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当杨尹渝向记者介绍工作情况很自然地举起右手时,他被切断的中指猛地一下冲击了记者的心,刹那间感受到强烈的疼痛和震惊。这背后到底深藏着怎样的故事?
    2018-03-29 13:29:57

  • “纺纱车间的居里夫人”:她在一家小企业一干就是20年

    一位只有中专学历的普通纺织女工,在一家小企业一干就是20年。其间,她不仅成长为棉纺工艺管理的技术拔尖人才,获得工程师、高级技师职称,还荣获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 “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她,就是南通双莲纺织有限公司工艺员李兰女。
    2018-03-25 14:41:59

  • “第一花旦”张建敏

      记者羊荣江报道 “时间就像一张网,你撒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这句话用在金华艺术学校校长张建敏身上再贴切不过。作为婺剧演员,她收获了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作为校长,她传承、培养出了许多婺剧“小梅花”。
    2018-03-12 09:02:39

  • “列车天使”陈美芳

      “身着乘务员制服为旅客服务,是我从小就憧憬的事情。”带着标准微笑、头发盘得一丝不苟,全国劳模、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杭州客运段列车长陈美芳对身上整洁得体的制服充满敬意。
    2018-03-12 09:01:10

  • 陈晓燕:用微笑“送温暖”

      记者羊荣江报道 陈晓燕,2006年12月进入龙丽丽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收费员、收费班长、所务、稽查、支部宣传委员等职,现任浙江龙丽丽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龙丽管理处营运科稽查,挂职遂昌中心所所长助理。
    2018-03-12 08:59:14

  • 邹彬:用砖石泥瓦砌筑美好生活

      邹彬,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砌体质量员,出生于湖南新化贫困山区的“95”后农民工,中专学历,现为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砌体质量管理员。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获得者,2014-2017年间,获评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农民工”、“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2018-03-06 10:40:47

  • 武汉授予程祯等10名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2月28日,武汉命名表彰十名成绩突出的工会干部,授予武汉五一劳动奖章。2 0 1 7年,武汉市总工会在全市广大工会干部中广泛开展争当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通过“比服务、赛作风;比业绩,赛能力;比担当,赛作为;比奉献,赛形象”,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工会干部尽职履责、干事创业的热情,一大批忠诚于党、忠诚于工运事业、热爱工会工作、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优秀工会干部脱颖而出
    2018-03-01 09:44:31

  • 追授牺牲交警杨雪峰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2月22日,重庆市总工会决定追授春节假日严格执法因公殉职的渝北区交巡警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杨雪峰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总同时决定,按照程序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前,重庆市公安局已追记杨雪峰一等功。
    2018-02-24 07:23:25

  • 洛亮亮:做最好的工人

      “我就不信,偏要把工人当出个样来,要做,就做最好的工人。”2月6日,在太原市举行的“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中,洛亮亮讲出了埋藏心底19年的梦想。
    2018-02-23 07:19:13

  • 温情服务扮“靓”旅客出行路

      2月7日春运第七天,上午9时,在太原火车站内48平米的“改梅助困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静和她的姐妹,已经忙碌了近两个小时帮助那些有特殊需求的乘客。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之中。
    2018-02-14 07:27:00

  • 陈欠水:在职尽责 退而不休解民忧

      陈欠水,先后荣获福建省优秀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十佳职业道德标兵”,2017年2月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评选为“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
    2018-02-11 14:33:17

  • 李素萍的最后一次春运服务

      2018年的春运开始了,李素萍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17岁参加工作至今,她已经辛勤服务旅客37年,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今年也是她退休前最后一次服务春运了。在忙碌的工作现场,李素萍无暇跟记者细细回顾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只想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她最开心的是,“素萍服务组”会一直延续下去,她言传身教带出的徒弟们,会继续把旅客当作亲人一样看待。
    2018-02-11 12:40:12

  • 输煤一线有位金牌巡检员

      “我热爱输煤队的工作,如果可以,我想在这儿干到退休。”今年是李幼松来到中铁十八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大坝电厂项目部输煤队工作的第10个年头。这10年里,李幼松从一位输煤“门外汉”,磨炼成了班组中通过“听听声、闻闻味”就可以判断输煤皮带栈桥故障的金牌巡检员,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8-02-08 07:35:43

  • 河南:“爬楼救人红衣哥”被授予新密市五一劳动奖章

    近日,河南新密“爬楼救人红衣哥”的感人事迹传遍网络。l月l8日,新密市总工会授予“爬楼救人红衣哥”——河南兆吉置业有限公司职工任留彬新密市五一劳动奖章,以表彰其在火灾中奋不顾身救人的感人壮举。
    2018-01-23 17:16:03

  • “刘正全劳模创新工作室”升级

      1月8日,由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刘正全“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据悉,这是西南地区建筑行业首个被命名的“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18-01-15 07:21:19

  • 丁小兵:情系高原助发展(图)


    2018-01-12 11:57:48

  • 机关驾驶员颜士飞:创新发明保障汽车安全运行

    颜士飞是一名机关驾驶员,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能够在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汽车理论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汽车驾驶技术水平,注重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指导驾驶实践,已累计安全行车120万余公里,无任何事故发生,为单位节约燃油7000余公升、节约修理费60000余元。
    2018-01-03 21:27:38

  • 贵州省总工会追授徐梅同志“五一劳动奖章”

    1月3日,贵州省总工会决定,追授遵义市总工会女干部徐梅同志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8-01-03 20:45:21

  • 金牌钳工是这样“炼”成的

    叶志峰是婺源县太白铸造公司的一名普通钳工,曾参加过“中铝杯”、“振兴杯”行业钳工技能比武,获得“江西省技术能手”、“工具钳工技师”等称号;2017年,获得江铜集团第十八届机修钳工技能比赛技师组第一名、获得上饶市首届技能创新运动会钳工技能赛第一名,被市总工会授予“上饶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18-01-03 14:47:56

  • 翁钰珍:坚守“匠心”做好鞋

      “作为基层党代表,有幸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内心充满感动。同时我要把内心的感动转化成动力,提振精气神,感染周边人,立足岗位立新功。”十九大代表翁钰珍一回到福建省莆田市,就应邀参加市、区及企业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会议,分享她的学习心得。
    2017-12-14 07:50:4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