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奖章-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 “修脚专家”王建生:四十年,他仍在路上

    1980年,王建生在北京市开展技术大练兵活动,获得了北京市技术操作能手称号。接着,他先后于2003年举行的北京市首届技能大赛上捧得金奖并荣获北京市劳动技术能手;同年获国家资格认证的特二级技术职称,成为当时我国最高级别的修脚技师;2004年荣获“北京市劳动技术能手”;2005年经考核又获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格;2008年荣获“北京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技师”;2009年获得高级修脚技师职称,首位享受北京市政府津贴的高级修脚技师;2010年荣获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称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011年荣获“北京市商业服务业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2016年北京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这些荣誉见证了四十年来王建生的成长。
    2018-06-13 08:03:29

  • 90后工匠“雕刻”未来“中国质造”

      戴着安全帽、防护镜的郑兆全总是不苟言笑,但在加班工作之余、在嘈杂的车间里,他也在细心地“雕刻”着甜蜜爱情。他总是用切削下来的边角废料,切出一朵玫瑰、铣出时尚的卡通送给自己的女友。
    2018-06-07 07:25:27

  • 苗海波:他管理下的矿车完好率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

      时光一晃穿越了23年,首钢水厂铁矿采场垂直高差上升至300多米;1995年参加工作的那个“新兵”苗海波,也在矿车、深井等作业一线奔波辗转,并靠着不懈努力成为汽运作业区的党支部书记和主任。95%-97%,他管理下的矿车完好率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打产保供、降本增效、对标挖潜,他带的队伍实力过硬,样样是标杆。今年,他获得了首都劳动奖章。
    2018-06-04 08:32:11

  • 马元国 :当车工16年 转战三尺讲台

      “我性格腼腆、不爱说话、不善人际交往,以前当工人,自己用心干活就行了,而当老师,必须善于沟通、长于表达,能与学生们打成一片,刚开始上课时,我那个紧张、脸红啊!”为克服自身短板,马元国没事就找老教师讨教,见着学生堆就往里“扎”,去倾听、交流……
    2018-05-30 07:09:04

  • 傈僳族女儿返乡拔穷根 带乡亲走上致富路

      “1999年10月我从昆明经过了近700公里、13小时的车程回到了怒江福贡县。”余莉说,福贡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石月亮乡是贫困乡,当地群众普遍贫困,基础设施滞后。从工作的第一天她就开始琢磨怎样利用自己的能力让乡亲们走出贫困。
    2018-05-24 08:06:32

  • 王敏:教有术,育有道,为人者谦和(图)

      从小性格内向的她在生人面前说话会显得局促不安,就不必说站在五尺讲台上给学生上课了。“我妈说我不适合当老师,可有时候我就是想挑战自己。”外表温柔的王敏,内心是倔强而坚定的,当老师的梦想已经在她中学的时候悄悄埋下了种子。
    2018-05-21 08:39:09

  • 王彦杰:企业发展的领头人

      王彦杰生于1959年9月,1978年参加工作,2002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1992年5月晋升政工师职称。现任北京首钢吉泰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8-05-14 13:15:37

  • 贵州兴义供电局“输电技能专家”龙福刚:“光明使者”

      脱下绿军装,穿上蓝工装。20多年的风雨洗礼,贵州兴义供电局职工龙福刚凭着一股犟劲,从昔日守护祖国的忠诚士兵转变为今天的电网技能专家,执着钻研业务求创新,奉献抢修在一线,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一个“光明使者”的形象。
    2018-05-14 10:08:13

  • “金牌护工”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

      夜晚值班,担心老人感冒,多次提醒关闭空调;老人们有什么慢性病,暗自记下,不忘提醒吃药……当提起陈霞芬时,世博家园养老院的爷叔阿婆们都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
    2018-05-14 09:03:50

  • 匠心建筑黄浦梦 创新共享新时代

      红色的五月,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开启了奋斗再出发的征程。广大黄浦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新劳动,奏响“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
    2018-05-14 09:02:06

  • 高苏娟:平凡岗位演绎精彩人生

    高苏娟,中共党员,江苏箭鹿毛纺有限公司织造车间值班长。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2016年获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被授予第十五届“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称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8-05-14 07:52:15

  • “功夫熊猫”为“金名片”增辉(图)

      “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找出并解决车辆存在的所有问题,把车辆各方面性能调整到最佳,确保每一列高速动车组安全优质出厂。”忙碌的调试场上,罗昭强指挥若定,一身大将风范。
    2018-05-14 07:32:26

  • 杨发英:破译“死亡密码”的女法医

    不惑之年的杨发英,现任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刑事技术大队)大队长,主检法医师。“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 杨发英一次次破译“死亡密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2018-05-13 08:22:04

  • 西安市五—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示范岗风采录

    从一线员工成长为生产技术骨干,王武在陕西创新医药研究中试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从事生产、质量和技术工作已有十余年。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工作中,王武精益求精,大胆进行了多项技术改进,摸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操作方法并予以实施,为公司的增产提效降耗做出了显著贡献。
    2018-05-11 14:37:05

  • 梁庆莲:海南垦区里的割胶女状元

      梁庆莲获得的荣誉证书可以装上一箩筐:全国“割胶技术能手”、省总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天涯工匠”、海南省农垦工会“巾帼建功标兵”……今年,她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职工站上了领奖台。
    2018-05-11 07:04:03

  • 戴明艳:通信网络优化造福万家

      2006年,戴明艳怀揣安徽大学电路与系统硕士学位证书进入中国移动设计院安徽分院,7年后调入安徽移动公司网络优化室,12年来一直在做无线技术研究。
    2018-05-10 10:18:16

  • 李娟:残疾女孩的励志电商路

      2008年,李娟被查出患有脊髓空洞症,从此瘫痪在床,四肢没有力量,无法动弹。10年来,这个体重仅有50斤的女孩就在这个房间里“书写”奋斗青春。她不但做起了电商,还带动周围贫困户和残疾青年一起创业脱贫。不久前,李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8-05-10 08:49:26

  • 云南昆明市总工会追授吴国良市五一劳动奖章

    吴国良生前系东川区汤丹镇人民政府科员,镇扶贫办副主任、汤丹镇中河村党支部书记。4月26日下午,吴国良同志在入村查看危房改造途中,车辆坠入深沟不幸殉职,年仅32岁。据汤丹镇镇长罗雄介绍,吴国良任扶贫办副主任以来尽职尽责,抓项目实施,抓新房建设,抓产业增收,落实政策保障,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018-05-09 14:42:36

  • 王磊:多积尺寸之功 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作为农家田园子弟,王磊怀揣传统质朴的人生理念,舍小家顾大家,深深扎根税务基层,真诚守护二十余年。他坚持带病工作,将半生心力倾注于税务一线,数十年披星戴月、无休无止。
    2018-05-09 14:30:56

  • “从产业工人到大国工匠”洪家光:飞机心脏的守护者

    作为一线产业工人,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师洪家光,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最终掌握了核心技术,并且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8-05-09 13:05:22

  • 马静:锻造技术的“利剑”

    多年来,围绕相关技术研发和攻关,类似的工作场景对于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员工们来说并不陌生,对中心副主任、6挡自动变速器项目负责人马静来说,更是习以为常了。
    2018-05-09 11:33:07

  • 礼赞劳动美 奏响新时代小美南翔最强音

    五月鲜花绽放,颂扬劳动歌声嘹亮。针对港口起重变频器研发出永磁同步电机的开环矢量控制变频器。
    2018-05-09 08:18:56

  • 冯晶:从哈佛“学霸”到西部高校青年博导

      在冯晶看来,“科学研究要有前瞻性,否则何谈先进性,已经成熟的东西是不需要研究的”。
    2018-05-08 07:43:27

  • 姜辉:从普通钳工到气化炉专家

      1993年从巴陵石化技校钳工班毕业,姜辉被分配到巴陵石化煤化工部合成车间维修班工作。11年之后,他通过竞聘入职JV公司,第一次接触到气化炉。今年,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8-05-07 15:49:2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李良彬:世间的路有千万条 我只选一条

    对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来说,30岁时从江西锂厂离职,是影响其人生轨迹第二重要的决定。第一重要的,是一年后他创办了自己的锂厂,即今天的赣锋锂业。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