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新兵董伟锋:“珍惜每一次成长机会”-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计量新兵董伟锋:“珍惜每一次成长机会”

2019-02-20 11:25:39

  “努力奋斗,珍惜每一次成长的机会。”这句话是这位25岁、入职仅两年的计量新兵董伟锋一句口头禅,他去年“一不留神”在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表接电工决赛中获个人一等奖。

  董伟锋是东莞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营销技术分部计量自动化一班中级作业员。他的奖状被贴在了班组的荣誉墙上,一张又一张。然而,荣誉面前他并没有改变,稍显老成的董伟锋,还是同事眼中那个憨厚、微胖的“老实人”。

  大学毕业后,23岁的董伟锋来到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计量中心电网运维班,负责东莞电网190个变电站里10217个计量点的维护工作。

  小小电能表,看似很不起眼,作用却很大。“东莞局负荷重,每一条运行数据都很重要,电能表运行的每一千瓦时都关乎电网健康与企业利益。”董伟锋说,现在随着计量自动化系统日益完善,电能表传输回来的数据能够得出更多分析结果,每一条都是数据“黄金”。

  工作中,董伟锋喜欢追求完美,他发明了电力作业小车,车体上设计了可升降的操作台,可以放工具和校验仪,同时在车体内设置移动电源,将电力作业小车赋予移动供电功能,还能满足不同高度的使用需求。这成了董伟锋职业生涯中第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董伟锋在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表接电工竞赛中从16位后备选手中脱颖而出。老实人只会下苦功。董伟锋一个项目每天重复地练,教练每天陪他练到晚上10点钟。老师傅梁永昌作为赛前技能实操主教练,不仅让选手封闭3个月集训,还制定了非常“残酷”的训练赛制。经过一次又一次的PK赛以及落选选手的“踢馆”赛,最终才选出4名参赛选手,董伟锋是其中之一。

  “我还年轻,年轻就要多学知识。”这句话是董伟锋反复强调的。在集训中,董伟锋敬佩自己的教练梁永昌,在训练现场自己主动拜师:“我想多学习,多充实自己,可以请您当我师傅吗?”没想到梁永昌一口答应了,就在会议室举行了简单的拜师礼。

  年轻是董伟锋的标签。2017年,董伟锋被授予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2018年在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装表接电工决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被授予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本报记者 张建军 通讯员 林韵)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科比、杰森跨界领衔 “字母哥”确认参加正赛

    记者昨日获悉,3月16日18时30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深圳举办。届时,全美人气唱作人杰森·德鲁罗将和全球体育偶像科比·布莱恩特领衔出席这场盛大的抽签仪式。此外,在刚刚结束的NBA全明星周末,希腊球星“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确认将前往中国参加篮球世界杯。

  • 焦科维奇四夺“佳男” 七旬中国老者摘奖

    塞尔维亚网球名将焦科维奇18日在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盛典上第四次摘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而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被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揽入怀中。中国登山者夏伯渝成为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得主。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时尚界“老佛爷”走了 衣香鬓影书写他精彩一生

    19日,奢侈品牌法国香奈儿发布消息称,该品牌掌门人、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逝世,享年85岁。

  • “造美者”吴欣鸿讲述新时代的“美”

    我小时候学画画,当时看了很多摄影画册,觉得最美的照片一定是大师拍的。可是现在我做了美图,看了很多用户分享出来的照片,这个观念完全被打破了。最美的照片很多是真实的、积极的照片,我能从他们的照片里看到对生活的热爱。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