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武:在什么岗位上都能给人“惊喜”-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王全武:在什么岗位上都能给人“惊喜”

2018-10-31 07:25:37

  “一纸委任状,将他带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他有不屈的意志,如炬的双眼,更有铁肩担重任。从青涩懵懂到两鬓斑白,站在改革发展的前沿,他一次次勇立潮头,敢于打拼,做时代的弄潮儿!”这是笔者近日在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采访时,企业对王全武的评价。

  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最美电建人”荣誉……这些都是对王全武的褒奖。38年的职业生涯里,他转战祖国大江南北,先后担任团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业务公司经理等职务,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贡献了全部的力量!

  现任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副总政工师,原物业管理公司经理王全武谈及过去的峥嵘岁月,豪情满怀!畅想未来的发展,他也成竹在胸。

  勇往直前的“火车头”

  1980年,年仅18岁的王全武坐上了南下的列车,窗外的雪国渐渐远去,映入眼帘的,是绵延起伏的荒芜的重庆的山。从部队转业而来的王全武,分到重庆电力建设总公司(现更名为“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锅炉分公司工作。他一并从北方带到工作里的,还有几年军旅生涯带给他的勇敢坚韧、敬业奉献、勇往直前。

  在锅炉分公司、荣县火电厂项目部、攀枝花工程队锅炉分队、永川工程项目部、珞璜工程项目部、开县工程项目部……王全武用10年时间,历经了共青团、工会、党建、行政等多岗位历练,将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复合型人才。

  2003年,王全武到物业管理公司任经理一职,一干就是15年。当初,物业管理公司只是公司的一个后勤部门,手下一班人马需要靠“吃皇粮”才能养活。王全武任职后,他夙兴夜寐,深入研究,抓住当时物业管理板块业务亟待法治化、市场化,国家出台《物业管理条例》对其进行规范,行业发展迅猛的契机,科学决策,把握市场规律,通过自学、组织班子学习研讨、邀请专家讲授等方式,迅速进入了物业管理行业。十多年后,这些物业管理公司的“老将”们对那时快节奏学习培训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

  想要进入一个全新领域的市场,并不容易!“人生地不熟”就是发展困境。为了进入市场,王全武不等不靠,多少个夜晚都在那一方小桌前,从各类资料里筛选和跟踪有用信息,认真研究投标策略,全面策划每一个环节,主动走出去找市场。

  进入市场后,他一方面巩固发展小区物管,保住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在研究市场细化的过程中,发现并前瞻性地进入生产物管领域,并在发展过程中引领了行业标准。

  在王全武的带领下,物业管理公司蓬勃发展,势头迅猛,由一个需要公司补贴的后勤部门发展为年产值8000万元的业务公司,服务面积已达到300多万平方米,管理项目22个,员工800余名。物业管理、园林绿化及多元化经营三大板块齐头并进,产值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2017年达到8677.72万元。物业管理公司荣获“中国物业最具特色服务企业”“全国物业管理AAA级诚信单位”“中国物业管理先进企业”等荣誉。

  改革发展的“稳压器”

  2013年,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势如破竹,在全国中央企业范围内进行得如火如荼。公司作为传统基建企业,有一大批年龄老化、技能下降的作业人员面临从一线作业施工线上退下无处可去的困境。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王全武组织班子多次召开会议,深入研究评估,主动向公司提出利用物业管理公司优势,将部分不适宜在专业技能岗位工作的作业员工转岗到生产物管岗位上就业的想法。

  “我们公司的员工,对公司都是有很深厚的感情的。我们肯定不愿意让他们就这样失业。他们虽然因为年龄身体等原因,不适合在原岗位工作,但是他们本身具备电力行业的相关专业知识,熟悉变电站生产工作环境,到物业管理公司的生产物管岗位上就业是很有优势的。”王全武这样解释他的初衷。

  由此,公司其他单位的46名年龄老化的一线作业员工,经过生产物管相关培训后在物业管理公司重新上岗工作。此举一方面帮助员工重新找到创造价值的岗位,正确处理好了改革和稳定的关系,保障了公司和职工双方的利益,另一方面也让公司改革发展“轻装上阵”,为公司调结构、转方式、提质效作出杰出贡献。

  坚强温暖的“老大哥”

  “他是一个坚强的人。”这样一个在职业上无畏无惧,勇往直前的人,人生道路并没有我们看到的那样一帆风顺。2003年,王全武被检查出患上重症,但不幸中的万幸是早期。在经过最初的治疗后,原本160斤重的他,一下子瘦到了120斤。与他共事多年的同事去看望他时,都忍不住低声哽咽。乐观坚强的他反而安慰起看望他的人。同时,他并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反而利用休养身体的时间深入系统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初心的牢记。

  “他是一个温暖的人。”作为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王全武全力支持并主动开展党群工作,劳动技能竞赛、合理化建议、职工羽毛球赛……在他的支持下,物业公司在这些活动上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物业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特别有集体荣誉感,真正发挥出了党群工作促发展的作用。他倡导建立“爱心教育基金”“生日慰问金”“困难职工补助”,真正将公司为民的政策结合物业实际,落到物业每一位员工头上来。

  “在物业公司工作的18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感谢物业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是你们在各自岗位上任劳任怨、坚韧不拔、默默奉献,才保障了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完成,可以说没有你们,就没有公司不断的发展和今天喜人的成绩!”在物业管理公司成立20周年的庆祝会上,王全武一席深情的致辞感染了在座的很多人,不少物业老员工的眼里都泛起了泪花。

  从业 38年,掌管物业管理公司15年,物业管理公司每一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用自己的心血和言行带领着团队将物业管理公司打造成为行中翘楚,他用自己的责任和爱心赢得员工的尊重和拥护。他,伴随着物业管理公司成长,物业管理公司也见证了他的峥嵘岁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赫尔曼·西蒙:青年创业者请朝“隐形冠军”努力

    “全球化已经不是大企业的‘专利’,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全球化也是必须要走的路。在世界经济共同体中,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并非完全依赖大企业,‘隐形冠军’的作用不可忽视。”近日,在2018中德隐形冠军(合肥)峰会现场,“隐形冠军”概念首创者、德国著名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说。

  • 理工男做“线上媒婆” 抛弃175cm标准

    相比在清华大学MBA读市场营销时的日子,曾克在上海交大材料专业读书时的打扮似乎和现在更像。但从任何角度上都很难看出来,这位理工男,是一位专门给人介绍对象的红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