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银: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陈建银: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

2018-08-09 08:28:17

  “我们公司工会是2013年成立的,到今年正好满一届。我亲眼见证了公司工会的发展与壮大。”8月6日,首次以代表身份坐在安徽省工会十四大的会场上聆听大会报告,滁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建银很开心。她觉得,五年基层工会工作经验让她为广大基层职工群众代言有了更多的“资本”。而聆听了大会报告后,她更是觉得未来的工作有了新的方向,她将更有信心了。

  2013年,公司刚成立不久,陈建银就主动申请加入公司工会,并成为了公司工会主席。

  公司在发展的同时,工会也一样在同步成长。“五年来,在滁州市琅琊区总工会的支持和带领下,公司工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说起自己能够作为公司工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推广者,她眉眼间都是笑意与自豪。由于工作认真负责,2016年至2017年,陈建银分别获得了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

  虽然取得了不少荣誉,但是刚进入工会岗位时,陈建银表示,工会工作并不好做。

  起初,有关工会的几大品牌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吸引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的大家庭中来,这些都成了她心中的头等大事。“该怎么做呢?”她时常向自己发出提问。“要想做好工作,最好的办法就是主动学习。”陈建银在心里给自己布置了学习任务。

  时不我待,主动出击。陈建银联系了多个企业工会的相关负责人。大家常常约在一起,就工会具体工作的经验和近期工作动态进行交流讨论。期间,她还向工会工作做得不错的单位汲取“营养”。很快,在她的推动和努力下,来自企业的300多名职工成功加入了工会。同时,还有200余名农民工也在她的号召下加入了工会。

  2016年上半年,《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正式出台。由于公司里女职工所占的比重很大,当看到这条与女职工息息相关的新闻后,陈建银又动起了脑子。“女职工走上工作岗位后,免不了要成为母亲。一旦碰上工作日,给孩子哺乳就成了麻烦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陈建银便开始琢磨起了女职工“阳光家园”的建设工作。

  走访了解了多地基层工会的先进经验后,在琅琊区总工会的资金支持下,2017年底,陈建银很快便打造好了女职工“阳光家园”。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成功建立了女职工“阳光家园”15家,分散分布到商场、社区、街道、学校等多个公共场所,为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的空间。

  除工会主打的“四季送”品牌工作外,大龄困难失业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同样牵动着陈建银的心。“帮助失业农民工解决就业问题,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劳动关系的好法子。”在她的组织下,公司工会积极与社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掌握大龄失业农民工的具体信息。此外,除了在人流量大的商场设置招聘信息展板、发布招聘通知外,公司工会还会于每周二、周四和周六,在市人才招聘市场举行免费现场招聘,为农民工尤其是残疾人群体提供求职便利。

  提到公司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陈建银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关注职工的工作、生活的同时,也要兼顾到职工的精神世界和技能素质的提升。

  这一回,陈建银首次以安徽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的身份走上会场。作为来自基层工会的一员,陈建银在充分了解职工诉求的基础上提出,希望基层工会职工普惠服务的脚步能够再快一点,让基层的工会会员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基层工会工作者希望得到更多的培训机会,这样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更好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谋好事、解难事。”

  对于大会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探索建立基层兼职工会干部岗位补贴制度”,陈建银十分赞同,“适当发放补贴,能将基层兼职工会干部干事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化被动为主动,促进工会工作不断做实、做细。”

  对于接下来的工会工作,陈建银态度很坚定:“对于工会工作,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记者 罗瑞琳)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小克鲁伊夫出任重庆斯威主教练

  • 黄渤导演处女作野心并不在市场

    《一出好戏》讲述的是一群人意外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求生,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故事。影片前半段有观众所期待的笑点,但越往后越能看出黄渤的强烈表达欲。接受采访时,黄渤也颇为诚恳地说:“从三字头迈入四十不惑,我这三年也没拍戏,大家可以算算我一年拍戏的票房能有多少,如果说《一出好戏》是冲着票房来的,那显得多拧巴?这部电影是我想拿自己的想法和大家聊聊天,门槛和难度都更高一些、更有意义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唐文源:茶香也怕巷子深 为古丈茶代言

      “我们古丈是茶叶之乡、歌舞之乡。这里生态环境好,连夏日里的蝉鸣都中气十足……”8月6日,在湖南省古丈县政府大楼办公室,一见到科技日报记者,科技副县长唐文源就开始了激情洋溢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式演说。

  • 陈炳耀:“富三代”的创业路

      葛瑞博(Grab)是东南亚最大的网约车平台,业务遍布东南亚7个国家500多个城镇。回想起当初的创业,葛瑞博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炳耀认为是纯属偶然。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