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总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浙江杭州市总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8-07-12 15:04:40

  7月10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一行专程来到淳安千岛湖镇,将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奖章和证书,代表市总工会一并转交到徐遂同志家属手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巡视员翁正营,淳安县委副书记董文吉,淳安县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叶春晖,淳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昌迪等陪同慰问。

  徐遂同志生前系淳安县鸠坑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2018年5月31日下午,徐遂同志在公务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年仅36岁。他的一生,短暂而光辉、平凡而伟大。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他对党忠诚、公道正派;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他勇于担责、攻坚克难;他勤勤恳恳、忘我工作;他低调朴实、乐于助人。

  在徐遂同志家中, 郑荣胜与其父母和妻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今年,杭州市总工会 “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活动结对淳安县鸠坑乡,徐遂同志生前在市总工会蹲点调研的干部同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郑荣胜说:“徐遂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党员,一名优秀的乡镇干部, 他就像‘白开水’一样低调,不为名利,任劳任怨, 13年扎根在浪川乡和鸠坑乡,实实在在做到了贴近百姓、服务百姓。平凡中见伟大,普通中见精神,我们广大党员、工会干部要学习徐遂同志精神。”

  郑荣胜还代表杭州市总工会把工会会员意外伤害保障补助金、春风行动应急救助金亲手交到了徐遂同志家属手中,并鼓励他们一定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叮嘱随行同志要多给予关心,加强联系沟通,尽心尽力为家里老人、妻儿排忧解难。

  因公殉职后,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鉴于徐遂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号召全市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向徐遂同志学习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以一流状态、一流水平,创造一流业绩,为杭州市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积极贡献。(张晓燕)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思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这是老马同志,今年200岁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欧洲红魔”还拥有未来

      在圣彼得堡体育场以一球小负法国队之后,极具天赋的比利时队终于停下了冲冠的步伐。不过,“欧洲红魔”完全可以满意自己的表现,他们在俄罗斯刮起的“红色旋风”将被人铭记很久,而在未来也将继续让世界足坛刮目相看。

  • 从未离去的“法兰西骑士”

      20年来世界足坛风云变幻,法兰西足球虽有低谷挫折,但他们并未丢弃追逐荣耀与梦想的“骑士精神”。从1998年到2006年再到2018年,20年来3度晋级世界杯决赛的法国队,从未远离世界足坛的中心舞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聚焦“联合国村”青田 十万侨商“回乡”

      每两个月往返中国和欧洲一次,随身带的“新三样”是身份证、护照、绿卡,爱喝浓缩咖啡也爱家乡那碗米面。克罗地亚华侨陈映烈笑称,自己是做着全球贸易的“两栖人”。

  • 张河川:中国将为世界高铁建设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河川近日在第五届中俄博览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高铁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正在走向世界,将为世界高铁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