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建筑黄浦梦 创新共享新时代-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匠心建筑黄浦梦 创新共享新时代

黄浦区2018年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状)、市工人先锋号巡礼

2018-05-14 09:02:06

  他们是工人阶级中的楷模,用劳动创造和拼搏奉献彰显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他们是新时代的领跑者,用执着追求和坚定行动铸就时代的精神高地。

  梦想点亮实干征程,劳模精神盛放黄浦。

  红色的五月,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开启了奋斗再出发的征程。广大黄浦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新劳动,奏响“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

  在黄浦加快建设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和卓越的全球城市核心区的征途中,一批先进集体及个人意气风发脱颖而出,成为勇当排头兵、敢为先行者的中坚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一楼商场经理吴家骅

  有着30年党龄的市劳模吴家骅一直秉承“诚信”经商的理念,按照“打造精品时尚新世界”的发展战略,依托详尽的市场调研和分析,提出“腾笼换鸟”、“阶梯式”品牌提升方案,先后引进了31家国际顶级品牌入

  驻。近五年,一楼商场累计贡献销售48亿元,上交利润4.3亿元,年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总销售占新世界城40%。

  吴家骅提出“品牌”理念,引进了销售好、形象佳的31个国际品牌,打赢了“品牌+业绩双提升战役”。同时,他以身作则,以先进劳模精神培育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傅子瑜,培养一支具有高业务素质的青年收银员队伍,为职工发展打造多元化新舞台。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艾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肩负“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重任,以着力打造智能电网与清洁能源的设计精品为核心,大力建设光伏、风电、燃气分布式等项目,在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推进污染防治、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为美丽上海建设方面贡献突出。

  上海市黄浦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

  黄浦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通过建立“两岗一区”制度,提炼“七个一,融五心”窗口一线工作法,强化内部管理、行政效能,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团队建设,为前来咨询的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医保服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海老饭店

  上海老饭店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者,致力于本帮菜的传承创新。在保持传统菜肴特色的同时,饭店以一步到位的“温馨四式”服务品牌,由重油赤酱趋向淡雅爽口,趋向于现代人的饮食要求和口味需求,受到消费者的一致肯定,打响了“老饭店”的品牌。

  上海黄浦粮油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黄浦粮油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自2003年实施整建制转制以来,坚持将为员工谋福利的实事工程作为关爱员工的主要举措,在每一年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实事项目,提升实事工程效能。近两年来,公司共走访慰问了78名困难职工,先后有113人次获得帮困补助,金额共计23万元。同时还结合企业实际,坚持每年开展不同主题的立功竞赛活动,提升企业凝聚力。

  上海巨鹿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巨鹿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组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对标行业先进,争当技术标兵”职工劳动竞赛活动。同时,在黄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工作中,巨鹿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并组织成立领导和工作小组,把参与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创建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内容,要求每一位员工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其中。

  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

  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扎实有效地探索信息化教学,树立全国教育信息化的一面旗帜,引领教育信息化的新风尚。学校在传承中创新,以“数字化校园”建设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关注学生差异化的学习需求,在全国率先提出“云课堂”教学模式,并成立了以青年教师为主体覆盖全学科的“云团队”,设计开发的“云课堂”系列项目享誉全国,荣获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王晓洋 上海路吉环境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机修组组长

  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王晓洋以满腔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在环卫战线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在他和公司“科技创新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先后研制出“新型环保自动除臭装置”与“垃圾厢房除臭装置”,“新型环保自动除臭装置”还荣获国家专利,不仅体现出现代环卫设施、设备的精细化、科技化,同时也为市民优化了生活环境,为企业获得了经济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马文阔 上海欣望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清道工

  在长期的一线工作中,马王阔凭借过硬的工作素质屡获褒奖。作为一名飞行保洁员,马文阔把职责范围内的道路“治理”得井井有条,尤其是劳动竞赛期间,他始终把学习、助人作为信条。

  除此之外,马文阔始终关注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他所发明的“大水冲击法”帮助居民找回下水道中的金戒指,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朱劲松 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师

  作为大件车间的骨干成员,朱劲松从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金银细工作品的开发、设计与制作,他掌握了全面专业技艺,并在泥塑造型、钢胚雕模、工艺雕蜡等方面独挡一面。

  他曾参与了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亚洲女篮锦标赛“龙华塔”等奖杯的制作;独立制作的“1990香港足金首饰设计比赛”的《飞天》作品一举夺得评委特设的“工艺奖”金牌。

  张敬海 金伯利(中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作为公司大区总监,张敬海以高效的执行力带领团队完成每一项企业任务。

  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之外,他凭着为员工全心全意服务的满腔热情,于2015年8月被推选成为公司工会主席。在担任工会主席期间,他积极调动全体工会委员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创新、丰富的活动形式让全体员工感受到了工会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将金伯利工会打造成为企业与员工间和谐劳动关系的坚实桥梁。

  周亮亮 海捷拓实业有限公司项目主管

  周亮亮做任何事都身先士卒。2017年,他以目前项目部员工培训实际情况出发,制订出一套新的培训方案,实现项目部的岗位积分制管理,激起了企业内“一岗多能”学习高潮。

  周亮亮曾多次组织企业技术比武、应急演练、等级工晋升等多项活动,发掘员工潜能。同时,他还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帮助有困难的员工通过工会渠道解决燃眉之急,一心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

  杨毅 上海张铁军翡翠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检验员

  从一名公安干警转到企业一线工人,杨毅秉持着对工作的执着、对技术的专研、热心于奉献,在各方面严于律己,成为企业青年员工的榜样。

  经过5年拜师学技术、实践探索,他独创了特色鲜明,技巧与诚信相结合的“杨毅现场质量控制四比、四把”工作法,即严比企业、严比质量、严比诚信、严比成本,严把实地观察关、严把现场安装关、严把样品与批量关、严把经办人信用关,形成独特工作技术,被行内赞称为“小杨工作法”。

1 2 共2页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居文君4∶3谭中怡

      此次对抗赛开赛至今,仅有两盘和棋,其他5盘都是“刺刀见红”的厮杀,足见“棋后之争”的激烈程度。率先获得5.5分的棋手将成为新一届女子世界冠军,悬念仍在继续。

  •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科维托娃夺得女单冠军

      首盘双方战至抢七,科维托娃以8∶6先下一城;第二盘,科维托娃在第七局自己的发球局送出破发点,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并顺势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在对方发球局争夺激烈,科维托娃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先后破发,贝尔滕斯在第七局回破,但最终输掉比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董玉友:从地摊起家 摆出“寿司王国”

    出生在安徽阜阳山村的董玉友,因为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和很多同乡一样,选择外出打工。一位在无锡日本料理店工作的老乡,把董玉友带进了寿司这一行。

  • 单丹丹:科技物流领域唯一的“女老板”

    2014年,单丹丹创办“福佑卡车”。这是一家专注于城际整车运输的互联网交易平台,专门做车货匹配和交易,通过独创的经纪人报价模式,可为货主节省10%-30%的发货费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