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动美 奏响新时代小美南翔最强音-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礼赞劳动美 奏响新时代小美南翔最强音

2018-05-09 08:18:56

  五月鲜花绽放,颂扬劳动歌声嘹亮;五月激情昂扬,梦想点亮实干征程;五月星光灿烂,劳模精神盛放南翔。

  劳模先进是工人阶级中的闪光群体,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如今,薪火相传的劳模精神又被赋予了最新的时代内涵。2017年南翔镇在市、区两级总工会的指导下,进行了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试点,南翔镇总工会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全镇职工建功立业,始终坚持思想道德引领,筑牢员工团结奋斗的精神支柱,凝聚起职工追逐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磅礴力量;广泛开展各种劳动竞赛,全面深化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引导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进一步重视和关注高技能人才的选树培养,推动高技能型人才的成长。一批先进典型脱颖而出,用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谱写南翔发展的最强音!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2018年是非公改革的关键之年,南翔镇总工会将严格按照改革方案,对照改革目标、落实改革任务、做实改革内容,解决职工的所需所求、所想所盼,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新起点,再创业,再出发。建设“小美南翔”的征程,南翔镇总工会正团结带领全镇职工勇挑重担,逐梦前行。

  上海工匠嘉定工匠终生成就奖

  上海古猗园小笼食品有限公司李建钢

  42年光阴揉进南翔小笼

  1871年,“皮薄、汁鲜、馅丰、柔嫩”的南翔小笼包诞生。香味传袭,百年不绝,李建钢正是这门手艺的第六代传人。“几十年如一日,认认真真,一辈子把一件事做好。”历经40余年的沉淀与磨洗,工匠精神在李建钢眼中已经大道至简,返璞归真。一张面皮1.5毫米重8克,包入16克肉馅,小笼在他的手中不仅仅是一种食物,一套秘方,一段历史,他想传承的也不仅仅是一门技艺。40多年来,从学徒到国家非遗传承人,当上海的文化标志随小笼的香气飘散四方甚至国外,李建钢胸膛中跳动着的,始终是那颗匠人之心,他所坚持笃行的,是传统技艺的传承之路。

  四十年多来,李建钢怀着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坚持行走在传承中华饮食文化的道路上。在他的不懈努力下,2002年“古猗园南翔小笼”获得世界金奖、中国名点称号;2006年“古猗园南翔小笼”被认定为上海市“小笼馒头大王”;2007年“南翔小笼馒头制作技艺”被列为上海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南翔小笼馒头制作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他本人于2015年获得上海市餐饮三十年杰出贡献奖、中国烹饪大师称号。在成为南翔小笼第六代传人的日子里,他实现了南翔小笼制作技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并带领南翔小笼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上海惠亚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惠亚电子有限公司工会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在南翔镇总工会、开发区工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结合企业的自身特点,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重视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推进企业民主管理,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企业的凝聚力。

  近年来公司新成员增多并呈年轻化趋势,文化学历高、思维活跃,为此公司建立民主管理制度,对于重大决策、经营指标、牵涉员工切身利益如工资、福利等重大事项及时公开,建立起平等协商机制,共同商议员工切身利益问题,共同制定相应实施方案。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陶冶了情操,更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惠亚人更是以特别的方式进行庆贺,在南翔镇总工会的支持下,先后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惠亚电子轻音乐专场”、“小美南翔”2017TTM城市定向赛的活动。对于员工提出的困难和要求,工会全力协调,推动解决方案具体落实。做到每个问题都有跟踪,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重视。以2017年为例,员工改善方案2230个,提案建议1971个,年度节约成本285万元。

  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南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厂排板工序

  三厂排板工序共有员工38名,生产工艺主要是PP选片堆叠工作,该班组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嘉定区“工人先锋号班组示范岗”的光环下再创辉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班组的综合管理工作逐步提升,近2年来,班组共获得“质量明星”先进个人5人,年度优秀组长1人,年度优秀员工3人;连续获“安全生产流动红旗班组”,以及“安康杯”知识竞赛一等奖等。

  该工序第一条生产线编制26人,2017年扩建二、三两条线后,仅增加了12人。为能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计划,工序提出了一切工作围绕“提质、降耗、增效”的工作方针,充分调动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激发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经团队共同努力让岗位月产能创了850000张的历史新高,日产能突破30200张。通过发动员工提合理化建议,落实各项制度,践行规范管理,减员增效、质量达标,实现了三条流水线的生产任务圆满完成,在减员增效、质量第一方面效果尤为显著。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陈伟

  陈伟长期专注于交流电机驱动控制关键技术的研发工作。解决了异步电机开环矢量控制在低速发电状态下的不稳定问题,开创了国产开环矢量控制变频器在住宅电梯中成功应用的首例,打破了此技术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针对港口起重变频器研发出永磁同步电机的开环矢量控制变频器;研发出PWM大容量有源整流及回馈技术,成功应用于港口四象限变频器中,可节约能源达到30%;开发的交流电机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变频器在电梯、起重、煤矿、电力等行业中都有广泛应用。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9项,发表SCI和EI等学术论文共24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1项。

  陈伟所研发的技术许多已成功应用到公司产品中,实现了技术的成果转化。打破了电机驱动控制关键核心技术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在解决公司现有产品的性能问题的同时,陈伟也会关注公司产品方向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并提前进行预研,做好技术储备,以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

来源:劳动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朱婷赛季夺4冠 个人两夺MVP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 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总决赛在罗马尼亚举行,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东道主罗马尼亚布拉日女排,荣膺最佳主攻的朱婷在决赛中贡献15分。

  • 卡帅要求找回恒大气质(图)

      之前连续两场比赛,恒大踢得都有点稀里糊涂。足协杯里两度领先却被贵州恒丰两度追平,最终在点球大战里败北。虽然有舆论造势说恒大倒掉了足协杯这碗“毒药”,但很明显恒大的态度并不是想要放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郑传玖把吉他产业“搬回”贫困家乡 “扛过去,我们就赢了”

    “新时代有新要求,首先就要掌握新技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郑传玖笑着说。郑传玖今年40岁,老家正安县安场镇解放村。19岁那年,跟村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他南下广州打工,在吉他厂一干就是7年,从工人做到车间主管。“那时候苦啊,每天从早上8点干到凌晨2点,通宵加班是常事。”

  • 台湾青年范姜锋的创业故事

      范姜锋告诉记者,当年获评“创业之星”后,不少台湾青年向他取经,并请他帮助寻找适合入驻的基地或空间,这让他渐渐萌发了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协助台湾青年创业的想法。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