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宽:履职尽责的新时代“伯乐”-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何长宽:履职尽责的新时代“伯乐”

2018-05-07 15:26:48

履职尽责的新时代“伯乐”

——记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长宽

何长宽(资料图片)

  作为一名组织干部,他勤于学习,是政治上的“明白人”;他履职尽责,是勤勉敬业的“实干人”;他严于律己,是改进作风的“带头人”。他始终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有着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真正做好新时代的“伯乐”,他就是和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长宽。

  “组织部的干部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这是何长宽经常强调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2003年开始,何长宽先后分管基层党建、干部任免、干部监督等工作。长期以来,读书看报成为他修身的重要法宝。“我经常利用早上乘地铁的时间,在手机上浏览一些党报党刊、新闻时事的公众号,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党的最新政策和动态,他坚持第一时间学、第一时间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服务人才的人才,何长宽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结合区情实际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努力为区委科学选人用人建言献策。他积极推动年轻干部培养,健全干部柔性培养机制,选派优秀处科级干部,采取“四挂”工作法,把干部派到上级机关、重点一线、关键岗位、艰苦地区挂职锻炼,使干部拓宽视野、增长本领。他分管的区委组织部干部任免科科长安平说:“何部长注重事上练人、事中看人,为了加快年轻干部成长,经常给我们年轻干部搭平台、压担子,做‘铺路石’、当‘孺子牛’,他是甘为人梯的‘伯乐’。”

  何长宽还注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强化制度刚性约束。采取“三方联审”、提拔即检和整改后兑现工资等举措,严格落实选人用人监督检查闭环工作机制。在参与经济责任审计会商过程中,他发现部分处级单位落实财务制度还不够规范,于是联合区审计局编印了《和平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实务手册》,发放给处级干部学习,有效降低了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经济违纪问题的风险。

  “组织干部最宝贵的就是公道正派。对自己约束得严一点,把名利看得淡一点,把心放正,才能干好这份工作。”何长宽表示。(本报记者 姜凯琦)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复仇者联盟3》继续强势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

    由安东尼·拉索和乔·拉索执导的《复仇者联盟3》是《复仇者联盟》(2012年)和《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年)的续集,讲述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黑寡妇和鹰眼等超级英雄阻止邪恶力量收集和利用“无限原石”打破宇宙平衡的新故事。

  • 全国射箭U18锦标赛在天津举行

    5月5日,2018年全国射箭U18(重点城市)锦标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射箭场举行,本次锦标赛是今年U18系列比赛的首站赛事,有近300名青少年运动员齐聚津门,一展身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从追梦人到助梦者——青年创业导师何涛助300多人走上创业路

    初见何涛时,他身着一件清爽的白衬衫。谁能想到,眼前这个书生模样的“80后”,竟已是年营业额近亿元的装饰企业老板。钟情创业的他,曾把柳传志、张瑞敏等成功创业者视为偶像。“创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没有捷径,唯有奋斗。”何涛说,即使路途艰难,但他依然认为,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谭建兰:辣妹子走上大舞台

      谭建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妇女“双学双比”女能手,“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7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