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情系家乡的“助教楷模”-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刘建军:情系家乡的“助教楷模”

2018-05-03 14:54:38

情系家乡的“助教楷模”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凯盛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

  刘建军是安新县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为河北凯盛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十多年来,刘建军在做大企业的同时,不忘初心,情系家乡,多次为家乡捐资助教,累计为家乡教育事业捐款700余万元,被当地政府多次授予“爱心使者”、“助教楷模”、“模范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954年,刘建军出生于安新县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初中毕业后参了军,在部队营房建设中,对建筑工程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开始用心学习。改革开放以来,他进京创业,从事建筑、安装工程生产和技术管理工作。三十多年来,他以“建设精品工程,创建名牌企业”为行动宗旨,脚踏实地,不断奋进,承建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80%,获得了建设部颁发的房屋建筑工程和装饰装修市政公用工程双壹级总承包资质。目前,是雄安新区三县中,唯一具有房屋建筑工程和装饰装修市政公用工程双壹级总承包企业。

  2017年8月,按照省和雄安新区的要求,安新县10月底须前完成改造燃煤取暖锅炉任务。刘建军临危受命,先行垫资7000余万元,凭着一股子坚忍不拔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和方方面面的压力,打赢了这场前所未有的硬仗,按时保质完成了改造任务,城区居民纷纷点赞,为此他受到了有关部门的赞扬。

  刘建军是一名共产党员,三十多年来,他牢记入党誓言,甘于奉献,发展不忘社会,时刻不忘家乡建设。当他得知家乡打井修路资金不够时,立即捐资15万元。2018年3月,他听说家乡仍有部分学校的校舍濒临坍塌、设施严重老化、教师待遇较低、办学条件非常滞后,当场决定捐款20万元。刘李庄镇党委和政府为感谢刘建军为家乡教育的支持,为他颁发了“助教楷模”的牌匾和证书。

  去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后,作为新区唯一的双壹级建筑集团公司,刘建军知道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大批的高科技人才,培养教育是根本,积极响应和支持雄安新区三年教育提升规划的号召,主动捐款500万元,为新区提升教育质量做贡献。

  刘建军不忘初心,情系家乡,自1991年以来,先后向安新县中学、县聋哑学校、北冯村学校等捐资助教和社会公益捐助7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回报着家乡,表现出了一个新时代企业家的风范和担当。“新时代必须有新作为新贡献,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贡献!”刘建军说。(本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崔德生)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居文君能否成“上海棋后”

      叶江川说:“这次对抗赛是国际棋联等级最高的女子个人赛事,参赛的两位棋手是重庆妹子谭中怡、上海姑娘居文君,都是中国顶尖女子棋手。”前两次国际象棋“棋后战”的中国德比,分别是2000年的谢军和秦侃滢、2010年的侯逸凡和阮露斐。

  • 孙铂补时绝杀 大连一方挺进八强

      从双方历史4场交手战绩来看,重庆斯威队2胜1平1负处于上风。本赛季,重庆斯威与大连一方迎来阔别3年已久的正面交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追2球的重庆斯威客场2∶2战平大连一方,令后者错失了赛季首胜。相对于中超比赛首发阵容来说,昨晚比赛的首发阵容变化幅度比较大。双方首发阵容中都只有1名外援,大连一方队由丰特领衔后防线。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冉海军 回乡带领乡亲赶着毛驴奔小康

      看着在场地上撒欢的驴子,冉海军脸上挂着喜悦的微笑。他告诉记者,生态养驴只是他迈出的第一步,把产业做大,进而发展棋盘山旅游产业链,带动一方百姓奔小康才是他奋斗的目标。

  • 李娜 做好新农人 助力新农村

      李娜说:“我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创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可谓是一一尝尽。每当那一棵棵小苗茁壮成长,开花结果的时候就跟自己孕育的孩子一样,那心中的喜悦是无法形容的。”基地发展到现在,有员工18人,为本村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150余人。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