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青年教师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图)-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50位青年教师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图)

2017-11-29 10:50:30

50位青年教师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湖北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做实青教赛品牌

  中工网讯 11月27日,湖北省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在出席活动时提出,全省广大青年教师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教之根,把弘扬高尚师德作为立身之本,把锤炼教学真功作为职业之基。要践行新思想,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办成新时代教育战线的“讲习所”、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的“加速器”、助力教师成长成才的大舞台;叫响做实青教赛工作品牌。

  活动对湖北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授予了湖北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以来,湖北青教赛先后吸引了近百万青年教师参与,成功带动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教学大比武活动的蓬勃开展。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青教赛脱颖而出,共有371名选手被授予“湖北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其中50位选手被省总工会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论坛采取新闻访谈和人物对话的方式,特别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襄阳市五中校长汪文超、武汉崇仁路小学校长张彦平作为访谈嘉宾,与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江涛围绕青年老师的核心素养、如何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如何处理科研与教学关系等问题进行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讨论。3位校长还结合学校实际介绍了青年教师成长的路径和措施。校长访谈增加了“论”与“辩”的色彩,使论坛更具有思辨性、碰撞性和启发性。

  湖北名师、武汉市第六中学特级教师刘晓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原弘,2017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中国创造学会常务理事、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刘松年,分别以“教育让我们遇见最好的自己”、“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 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教师”、“调节自我 立德树人”、“关于教育基本原理的感悟”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13位青教赛获奖选手代表和优秀论文作者还在论坛上交流自己的成长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发展故事。华中师范大学工周东明教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王连群)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俊杰“助阵”爱情童话

      12月8日,由陈柏霖、林允、张云龙主演的迪士尼首部华语爱情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即将全国上映。在电影即将上映之际,出品方再度发布重要内容,由著名“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特别献唱的电影印象曲“小瓶子”电影版MV正式曝光。

  • 网剧《法医秦明2》开拍 导演李爽:以内容为“王”

      投资过亿元的国产原创网剧《法医秦明2》日前在湖北武汉开拍。导演李爽说,该剧将秉承内容为“王”的理念,注重提升细节和品质,打造一部网剧精品。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80后台湾青年的跨海创业路

      因为一次偶遇,80后台湾青年李昱欣认识了两个大陆朋友。厦门之行,让他刷新了对大陆的认识,如今,他在龙岩找到了创业的新天地。

  • 周海江:做一个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民营企业家

      11月24日,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致贺词,并在接见与会代表后同大家合影留念。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