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坚:“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吴坚:“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

2017-11-29 07:12:44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吴坚:“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

中工网记者 李刚殷

  “小胡,你刚才说生产装置中那台粗偏分水器不能正常运行,你这样,把现在运行的液位、分层界面等数据报给我。嗯、嗯、嗯……这样吧,你把粗偏分水器液位从80%设到82%后,再试试……”

  “好,运行正常了,好好好。”

  吴坚,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氯碱新材料事业部PVDC车间工艺员。刚结束在台州三门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他马不停蹄赶往东阳横店进行下一场宣讲。近3个小时的车程里,吴坚一直在接听和拨打电话……

  近日,记者采访浙江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团,一路听着吴坚的“连线”。记者问吴坚:“这一路你是在远程办公吗?”吴坚笑笑说:“7个电话,6个问题,解决5个。”

  吴坚告诉记者,从北京开会回来后,自己平均每天进行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时,他将自己在十九大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娓娓道来。

  吴坚说,他印象最深的是,党中央对国企改革发展十分重视,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实体经济、培育企业家精神;党中央对产业工人十分重视,明确提出要关心产业工人的发展;党中央对国企党建工作十分重视,明确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

  “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吴坚对台下的职工说,“就拿PVDC膜来说,这一张薄薄的火腿肠包装膜,从国外垄断到现在实现‘巨化制造’,和一线职工精益求精的工作密不可分。”

  “我一进厂就参与PVDC树脂开发攻关,亲身经历一釜釜反复试验,失败——重来——再失败——再重来。这其中,有人泄气、有人抱怨,但绝大部分人反而更加坚定决心。为了成功,大家用肉眼在颗粒直径0.1毫米到0.45毫米的PVDC树脂里挑黑黄点,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成为一种基因,融入了血液。”吴坚说。

  “要做就做最好。”吴坚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他2000年高中毕业后进入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每段时间都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从一窍不通到听设备运转声音就能辨别异常情况,从看不懂图纸到听职工汇报生产异常就能快速找出问题并解决……如今,整个生产装置都‘装’在我脑海里,哪里有管道,哪里是阀门,哪里有控制点,我都了如指掌。”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坚持学习、努力工作,咱们工人能有大成就。”他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黄晓明:用心塑造好角色 积极传递正能量

      11月26日,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在杭州举行,百余位中国电影人齐聚一堂,黄晓明、鹿晗、吴亦凡、王俊凯、杨幂等作为演员代表出席。在27日下午的座谈会中,黄晓明作为演员组代表第一位上台发言。

  • 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的新征程 Angelababy发言分享初心

      11月26日至27日,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专题学习座谈会暨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于杭州顺利举行。本次论坛聚焦中国电影的新生力量,以“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为主题,汇集了中国导演贾樟柯、林超贤、吴京、徐峥、编剧苏小卫、张吃鱼、演员黄晓明、黄轩、杨颖(Angelababy)、周冬雨等百余位电影人共襄盛举。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莫丽:在产品制作中注入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上,哈尔滨派立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研发部长莫丽激动地谈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

  • 尚丹:打造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并产生明显的正能量效应,不仅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永葆活力、实现发展目标的关键举措。”腾讯众创空间(哈尔滨)站运营总监尚丹表示,过去的5年,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人振奋不已,而这也是腾讯公司成长进步的5年。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