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勤勉执业 乐于奉献(图)-劳动奖章-中工网

人物

劳动奖章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勤勉执业 乐于奉献(图)

2017-11-20 15:20:31

勤勉执业 乐于奉献

——记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于2005年5月经湖北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经过数年稳健发展,现有律师218人,为湖北省大型综合律师事务所。事务所自成立以来,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等方面成绩突出,严格自律、依法执业、诚实守信、乐于奉献。

  维护职工权益成绩显著

  事务所近两年累计办理劳动争议案件达374件,在办理该类案件时,组成由所合伙人律师负责的专业诉讼团队,保证了案件质量,提升了办案效率,获得当事人好评。2017年事务所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扶危济弱助困承担责任

  事务所设立的武汉山河贫困群体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积极开展针对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家庭权益保障和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服务,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件。事务所在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万达广场、湖北天然气公司、中石油等大型企业开展职工法律服务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维护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了法律维权服务的实效和影响力。

  事务所在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分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建设银湖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劳动法》普法讲座宣传活动,为职工提供主动维权、依法维权、合理维权。与湖北省福建商会等100多家民营企业签订了“一对一”为职工法律服务意向书,为民营企业职工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2016年7月9日,事务所魏东主任、常务副主任兼行政总监付海亮带领数位律师到湖北省福建商会开展职工法律援助、法律讲座等活动,获得企业职工和社会一致好评。武汉市总工会授牌事务所为武汉工会会员服务卡特惠商户,此次授牌是对事务所社会形象与信誉度的认可。近两年事务所对持有武汉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70多人次,对符合特困条件的工会会员代理案件,提供法律援助达9起,为律师行业承担社会责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成立专业团队办理案件

  事务所成立了办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专业律师团队,针对具体个案,团队成员分工协作,讨论分析案情,最大限度的控制案件风险,并办理了一批典型有代表性案件。

  2015年,事务所成立了由徐立波副主任为主要负责人的专业律师团队,为武汉市硚口区99家化工企业整体搬迁、企业改制、职工补偿提供了专项法律服务。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徐立波律师团队认真负责完成了一项政治、法律、稳定、企业职工利益为一体的法律服务,受到政府、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江厚军被湖北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聘为仲裁员,其在办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上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其主要负责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成功办理了多起典型劳动争议案件。如为企业十余名工伤员工申报工伤待遇,大部分工伤员工的工伤待遇均在其代理后得到保障等,有效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秋礼:我是打不死的小强

      参加本届大赛的一众青少年中,来自滨海新区上海道小学三年级的小棋手王秋礼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年9岁的王秋礼已经学了5年棋,现在是业余四段棋手,他的段位虽然不是这届大赛青少年棋手中最高的,但他却是参赛最认真的青少年棋手之一。

  • 张洪泽:做好围棋接力棒交接

      6岁开始学棋,一直参加滨海新区、天津市各项围棋比赛并斩获优异成绩,今年曾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围棋分站赛冠军和天津市围棋个人锦标赛冠军的张洪泽,在滨海新区的围棋圈里也算是个名人了,本届围棋大赛,张洪泽最终获得成人组冠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火锅达人”范勤耘

      “成都大约有1.1万家火锅店,大部分走中式风格,一成不变早晚得被淘汰。”在成都味蜀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范勤耘看来,做生意,唯一不变的就是变,“5年来,从装修到店面特色,我们一直在‘变脸’”。

  • “‘桃’宝皇后”牛庆花和她的“穷亲戚”们

      仅在两年前,牛庆花还只是山东省蒙阴县野店镇北晏子村一名普通农妇。丈夫在外打工,她独自赡养老人、照顾年幼孩子,另外还种着20亩果园,养着100多头猪、40多只羊、200多只鸡,这些活儿四个青年壮劳力都干不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