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奖章-正文
刘生琳:“喊破嗓子 不如干出样子”
//www.workercn.cn2017-09-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

——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电网定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生琳

刘生琳到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参加公司班组安全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讨论。

  参加工作30年余来,刘生琳抱着“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的信念,从一名普通电工成长成为业内有名的输电线路专家,现任国家电网定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7年“五一”前夕,他被评为甘肃省“安康”企业家,并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1986年,21岁的刘生琳从武汉水利水电学院毕业,分配到了最苦、最累的输电线路工区,成为一名登杆走线的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电工。当时,登杆走线用的是踏板,每次作业都要抱着电杆拽着自己往上爬。最难的是攀爬到导线,需要人爬在悬空的电线上作业,不仅需要技巧更需要胆量。刘生琳第一次过导线,就因为害怕求师傅把他放下来。师傅激励他说:“你不是大学生吗?是,就证明给别人看!”刘生琳流着眼泪,在半空中吊了一个半小时,最终鼓起勇气爬回了导线。

刘生琳深入国网陇西城郊供电公司35千伏福星供电所,对“春检”作业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慰问一线员工。

  这次经历,让刘生琳明白一个道理:学历不等于工作能力,只有干出样子,才能获得尊重。为此,他更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此后11年间,他组织工人进行了多项输电线路技术改进,十余项发明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并荣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针对线路故障跳闸频繁的难题,他和同事们制定出了全国第一个亚高海拔地区合成绝缘子标准并进行推广使用,使得全省线路故障跳闸率从原来的200余次降低到80余次,大大提升了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程度。

  正当刘生琳在输电业务领域干得风生水起时,组织上安排他到国家电网甘南供电公司担任党委书记。甘南大部分地区海拔在3000米以上,在3年多时间里,他走遍了公司管辖的每一个角落,了解一线职工的工作说情况和用户的需求,他建议公司建立跟踪协调机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多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了生产用电成本。

  一年多前,刘生琳调任定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他又把在甘南工作的经验带了过来,率先垂范,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将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全过程,成为定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一大亮点,该公司也因此第9次被评为“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刘生琳说:“企业和人一样,喊破嗓子不如干出个样子。”(刘君倩 马秀霞 高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