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奖章-正文
赵旺:难以割舍的刑警情结
//www.workercn.cn2017-09-24来源: 津滨网-滨海时报
分享到:更多

   时报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陈伟 摄影报道

  近期,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和《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的“热血铸剑·丹心为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公安系统刑侦战线上有序进行中。赵旺作为全国刑侦战线16万名刑警中推选出的200名候选人中的一员,入围“百佳刑警”的评选活动,他也是滨海公安群体中唯一一名入围的候选刑警。近日记者专访了滨海塘沽分局刑侦支队八大队副大队长赵旺,了解了很多刑警背后的故事。作为一名八零后的年轻刑警,赵旺从警十四年来,走过了一段非同寻常的人生道路。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三等功六次,并先后荣获了“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在繁重琐碎的各项公安工作中,刑事侦查破案工作始终处于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的最前沿,每天面对形形色色、层出不穷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惊险!紧张!风险系数高、危险时刻多,但赵旺始终秉承着英勇无畏的精神和以身作则、忘我奉献的工作作风,践行了他对公安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也诠释了他对刑侦工作的无限投入!因为,在赵旺心中有难以割舍的刑警情结。

  “说起干上刑警这行当,我是一名幸运儿,正是塘沽刑警这个英雄辈出的平台锻炼了我,也培养了我……”

  今年刚满36岁的赵旺,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塘沽本地人。他的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淳朴善良的家风从小就养成了他勤奋好学、助人为乐的品质。特别是儿时的一个场景始终让他记忆犹新:“记得在我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我家就住在塘沽中心桥那里。当时村里聚众赌博现象十分突出,为抓获以赌为业的赌徒,我亲眼目睹了民警们昼夜潜伏在隐蔽处蹲堵的情景,至今难以忘怀。”正是这个印象深刻的画面,在幼小的赵旺心中埋下了种子。从此,他立下志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2000年9月,高中毕业的赵旺终于拿到了天津警官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此时,他终于实现了立志当警察的梦想。2002年12月,从小就敬慕刑警职业的赵旺来到了塘沽分局刑侦支队七大队,开始了实习刑警的职业生涯。当时的刑侦支队七大队辖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密集,治安环境相当复杂,盗窃、抢劫等各类刑事案件一直居高不下,可以想象七大队刑警的任务十分繁重。每天面对破不完的刑事案件,抓不完的犯罪嫌疑人,赵旺在师傅们的言传身教和带领下,全力投入到这份热爱的职业中。尽管办起案子来不分昼夜连轴转,一连几天不回家更是习以为常,但年轻人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他就像一颗茁壮成长的小树一样充分吸收着来自沃土中的各种养分,不断壮大和充实完善自己,并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最终成为这支群体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