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张洪举:让石油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
//www.workercn.cn2017-08-30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有一种精神叫创造——矢志革新当能手

  张洪举有句口头禅:细心管理,创效无处不见。几年来他相继研究出12项技术创新成果,两项获国家专利,凶本人荣获省、公司级创新技术能手。

  每年开春前和入冬前,注水井的井口阀门都是白天解冻、晚上再冻结,注水井的阀门冻坏许多,生产成本提高,还会造成大面积淹地,污染环境。张洪举借鉴蔬菜大棚的启发,买来优质大棚膜,将水井的各个阀门丝杆用破布包上,然后将井口用大棚膜罩起来,在夜班员工的配合下,经过7天的严密温度跟踪,效果很好。此项成果在全队普及,节约费用30余万元,在全公司得到推广应用。

  他还发现定期更换电机轴承,可以延长电机的使用寿命,他算了一笔账:每台电机的轴承近100元,每台电机7000元,问题电机轴承若及时更换,完全避免发生烧电机现象。2014年3月至2016年5月间,他们共更换34口电机的轴承,共节约成本20余万元。(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于鸿升 陈士伟)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